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送中後驚覺輕忽國際宣傳 國民黨開始加強經營推特

國民黨中央黨部。(資料照)

國民黨中央黨部。(資料照)

2020/01/30 05:30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這次大選剛好碰上香港爆發「反送中」事件,外媒都將民進黨視為支持香港、反對北京與「一國兩制」,把主張「九二共識」的國民黨視為傾中、親北京,為了抹去外媒的刻板印象,國民黨從去年開始加強經營一般台灣民眾較少使用的網路社群「推特」(Twitter ),向國際發聲。

國民黨的「推特」帳號前幾年就已申請設立,但始終形同虛設,去年初才開始恢復經營,但沒多久又因文傳會新媒體部人力資源有限,以及推特在台灣不太流行,因此始終只以臉書、LINE做為網路社群的主力,直到去年六月香港爆發「反送中」事件後,黨內才驚覺,過去嚴重輕忽國際宣傳的重要性,西方社會普及率很高的推特也開始被重視。

黨內人士指出,香港「反送中」事件不但讓民進黨撿到槍,衝擊藍營選情,黨內也才發現許多國際媒體受到台灣媒體影響,戴著有色眼鏡理解國民黨的兩岸與國際政策,為了消除外媒對國民黨親中的刻板印象,原本荒廢很久的推特帳號,去年十月開始加強推文,宣傳標的就是外媒,要影響外媒對國民黨的認知。

黨內人士指出,綠營經營推特許久,其中經營較好的是蔡英文總統、行政院長蘇貞昌及民進黨中央黨部,與國民黨不同之處在於,綠營重點放在文宣展示,國民黨則是著重在與外媒溝通,目的不太一樣。推特的大中華區政府部門公共關係部主管,去年還曾到國民黨中央黨部拜訪,介紹並協助如何利用推特平台,推廣國民黨的政策,以及教導如何增加「追隨者」與曝光的技巧。

黨內人士說,拜國際關心台灣大選之賜,過去二、三個多月來,已有許多重要外媒成為國民黨推特帳號的「跟隨者」,其中包括華爾街日報、彭博、路透、美聯社、法新社等重要西方媒體記者或特派通訊員,甚至有些外媒還會轉推一些評論,而在三千多個「跟隨者」中,不乏港、中、台三地的政治學者,甚至還有綠營人士、「五毛」網軍也潛伏其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