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參選國民黨主席 江啟臣︰扛起責任

江啟臣昨宣佈參選國民黨主席,強調要集體領導,重建人民對國民黨的信心。(記者蘇金鳳攝)

江啟臣昨宣佈參選國民黨主席,強調要集體領導,重建人民對國民黨的信心。(記者蘇金鳳攝)

2020/01/26 05:30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國民黨立委江啟臣在昨天大年初一的新春茶會上,宣佈參選黨主席的補選。江啟臣強調,這是一個國民黨最壞的時代,因此參選黨主席;他宣示若當選,會專注黨的核心價值、世代傳承、集體領導、深耕在地、街頭路線與議題深耕五件事,更呼籲對岸必須回歸正視「中華民國存在的一個事實」。

連勝文不參選 呼籲支持者挺江

江啟臣昨宣佈參加國民黨主席補選的現場,不但有前台中市長胡志強、中央委員連勝文、新竹縣立委林為洲、新當選立委的謝衣鳳與來自全國各縣市的縣市議員出席力挺,還播出立委蔣萬安、韓家軍許淑華、剛落選的立委李彥秀、柯志恩等黨內青壯派的支持影片。

連勝文也當場宣布,他不會選黨主席,將全力支持江啟臣參選,並呼籲他的支持者全力支持江。

江啟臣表示,站在民意的十字路口,國民黨曾走錯方向,辜負民眾的信任,從勝選走到敗選,只花了一年的時間,國民黨此次改革若再成為口號,下一次的失敗即走入歷史灰燼。面對大選的挫敗,國民黨可以失敗,但絕不放棄,失敗並不可怕,可怕是不知道檢討、改進,國民黨要拿出改變的勇氣,回應民眾的期待。

江啟臣強調,參選黨主席,不只是一個人的承擔,而是與黨內同志一起做該做的事,更是國民黨對國家的責任,要迅速重建人民對國民黨的信心,共同思考要如何留給下一代更好的中華民國。

江啟臣表示,若順利成為國民黨主席,將專注做好五件事,分別是黨核心價值、世代傳承、集體領導、深耕在地,尤其是深耕中南部,以及街頭路線與議題深耕。

蔣萬安等青壯派 錄影片力挺

江啟臣表示,庚子鼠年的大年初一,是一年的起點,也是國民黨的起點,更是政黨政治重新出發的轉捩點。他強調,能相互制衡的兩黨政治,台灣民主才會進步!這是國民黨最後一次機會,讓國民黨一起勇敢一次,「不要再你看我、我看你了」,無論老中青少,要扛起該扛的責任!

對於兩岸論述,江啟臣表示,對國民黨而言,不管兩岸路線如何討論,都必須站在「中華民國存在是一個事實」的立場上,也呼籲對岸不管立場如何,都必須回歸正視「中華民國存在的一個事實」。

江啟臣表示,過去國民黨主張九二共識、一中各表,現今該如何調整,必須開放黨內共同討論,找出國民黨內部最大的共識,但這個共識是要能跟台灣主流民意相互結合,或至少是台灣主流社會對兩岸關係主要的看法。

尊重朱立倫參選否 另會韓國瑜

至於前新北市長朱立倫是否參選黨主席,江啟臣指出,尊重,他與朱立倫這段時間都有碰面,朱說改造比改選更重要,而所有改革及改造,都要國民黨所有人共同參與才會成功。他也表示,目前沒機會與高雄市長韓國瑜談及相關事宜,自己將展開全國拜會,包括韓國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