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成立改革會 任中國政協、人大 不得參選中常委

國民黨中常會昨通過成立改革委員會,常會也決議,凡擔任中國各級人大代表、政協委員等相關職務,不得參選中常委及中央委員。圖為部分國民黨年輕世代,在黨中央外舉行野生中常會,疾呼黨中央聽聽他們的聲音。(記者林正堃攝)

國民黨中常會昨通過成立改革委員會,常會也決議,凡擔任中國各級人大代表、政協委員等相關職務,不得參選中常委及中央委員。圖為部分國民黨年輕世代,在黨中央外舉行野生中常會,疾呼黨中央聽聽他們的聲音。(記者林正堃攝)

2020/01/23 05:30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因應敗選衝擊,國民黨中常會昨通過成立改革委員會,成員將納入黨主席補選候選人。常會也決議,凡擔任中國各級人大代表、政協委員等相關職務,不得參選中常委及中央委員。

60歲退出中常委案引反彈

國民黨昨舉行代理主席林榮德上任後首場中常會,林榮德在代理期間推動改革委員會,甚至提議六十歲以上中常委退出,引發中常委反彈。為讓中常會順利進行,林榮德與代理秘書長曾銘宗邀常委在常會前舉行會前會化解雜音。

據了解,會前會是砲聲隆隆,有中常委質疑,林榮德僅是「代理」主席,理應辦好黨主席補選、中常委改選即可,卻擴權處理其他改革事宜。也有中常委認為,林放話要六十歲以上中常委退出及檢討黃復興黨部的意見不妥。

中常委仍與主席補選合併

雖有會前會的大鳴大放,但之後的中常會仍開了約三小時才正式決議,將組改革委員會。黨中央推動的中常委選舉延後案,則因中常委憂心遭外界批「自肥」而受挫,仍維持現狀與黨主席補選合併舉行。

國民黨文傳會代主委兼發言人王育敏會後轉述,改革委員會成員將納入合格的黨主席候選人,其他成員包含中常委代表、執政縣市首長代表、地方民意代表、立委代表、青年代表、專家學者或社會賢達。

王指出,改革委員會設組織改革、兩岸論述、青年參與、財務穩健四組,三月底前提出改革書面建議。委員會總召由代理主席擔任、副總召由代理秘書長擔任,在黨主席補選後,由新任主席和秘書長接手改革工作,農曆年後,籌備委員會先成立。

王育敏提到,改革委員會各組成員以每一組不超過二十五人為原則,訂有落日條款,委員會的職務到五月廿二日,改革委員會的結論交新主席參考,涉及黨章的事項會送到全代會。

王也指出,中常委改選增列競選公約,現擔任中國大陸各級人大代表、政協委員或黨公職人員,不能參選中常委、中央委員。至於中常委年輕化,中常會決議,未來改革委員會討論時,將建議修正黨章,未滿四十歲以下青年在中常會名額不能低於三分之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