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談「九二共識」馬英九:解釋成一中 大陸要負責

前總統馬英九昨表示,一中各表基本上對台灣有利,不但有彈性,還能維持我們憲法上的一中原則,二方面能夠讓兩岸交流。(記者楊心慧攝)

前總統馬英九昨表示,一中各表基本上對台灣有利,不但有彈性,還能維持我們憲法上的一中原則,二方面能夠讓兩岸交流。(記者楊心慧攝)

2020/01/19 05:30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國民黨在這次總統選舉敗選,黨內出現檢討「九二共識」聲浪,前總統馬英九日前提出九二共識調整的「四前提說」,他昨參加新北市三重區獨居長者歲末送暖活動受訪時,認為「中國須負責任」,因為他們把九二共識「解釋成一中,卻忘記各表」。

馬英九進一步表示,「九二共識是台灣跟大陸的共識,如果北京不同意的話,你跟誰共識呢」?九二共識一定要是台灣共識,也要是兩岸共識,這樣才會有效果。

馬英九說,一中各表基本上對台灣有利,不但有彈性,還能維持憲法的一中原則,二方面能夠讓兩岸交流;他話鋒一轉,指「我覺得這個大陸要負相當責任,因為他把九二共識解釋成完全就是一中,忘記了還有各表,這點他如果不改的話,將來困難會增加很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