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榮德代主席 台企聯身分惹議

前天辭職的前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昨午出席喜宴前被問及心情如何?是否覺得委屈?吳簡短回應「怎麼會好?但是今天一定要好!」還說「不委屈!」 (記者廖雪茹攝)

前天辭職的前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昨午出席喜宴前被問及心情如何?是否覺得委屈?吳簡短回應「怎麼會好?但是今天一定要好!」還說「不委屈!」 (記者廖雪茹攝)

2020/01/17 05:30

〔記者林良昇、施曉光、廖雪茹、賴筱桐、邱書昱、陳昀/綜合報導〕吳敦義請辭國民黨主席後,由身兼台企聯顧問的林榮德前天接任代理主席,由於中國國台辦是台企聯背後最大支柱,此人事也引發外界質疑。國民黨代理秘書長曾銘宗表示,台企聯顧問是林過去在中國大陸台商的身分,且林只代理到三月七日。

國民黨中常委前天共推在中國經商的中常委林榮德為代理黨主席,兼任國民黨文傳會義務副主委的台北市議員王鴻薇昨日在臉書貼文質疑,「原來規畫的曾銘宗被作掉,中常委們竟然推派了一位以兩岸經商為重的中常委來做關鍵時刻的代理主席。我失望了!」

對於林榮德身兼台企聯顧問的身分惹議,曾銘宗強調,那是林過去在中國大陸台商的身分,林只代理到三月七日,所有黨主席補選的選務昨決議由代理秘書長全權處理,他與林榮德會配合把國民黨穩下來。

國民黨副發言人洪于茜回應,為了符合黨章與人民團體法的相關規範,當天出席中常會的二十位中常委,有達到議事規定人數,並由在場二十位中常委以不參與下屆中常委及黨主席補選的前提下,共同推舉林榮德擔任代理主席,並在三月七日黨主席補選作業完成前,做為國民黨的法定代理人。

請辭後現身喜宴 吳︰心情怎會好但不委屈

至於前天請辭主席的吳敦義,昨午現身新竹出席中常委范成連之子的結婚喜宴。被問及心情如何?是否覺得委屈?吳簡短回應「怎麼會好?但是今天一定要好,要跟人家恭喜!」還說「不委屈!」對於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批評吳敦義有老人痴呆,媒體昨也詢問吳是否有記憶力衰退的情況,吳則擺手不回應。

由於國民黨即將改選黨魁,誰來接任備受關注,施政滿意度很高的新北市長侯友宜也被「點名」。侯昨天受訪表示,他是新北市長,會一步一腳印繼續做好市政工作,市政工作才是他最關心的事情。

曾銘宗昨也被問到高雄市長韓國瑜、前副主席郝龍斌等人是否適合參選黨主席?曾表示,任何符合資格的人都歡迎,黨員會做出最好的選擇;他擔任代理秘書長,要辦一場公開、透明、公正的選務,選出最強、最合適的人帶領國民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