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軍新人事》黃曙光參謀總長 劉志斌海軍司令

國防部昨宣布新參謀總長人事案,由上將之中期別最資深的海軍司令黃曙光上將接任。(軍聞社資料照)

國防部昨宣布新參謀總長人事案,由上將之中期別最資深的海軍司令黃曙光上將接任。(軍聞社資料照)

2020/01/16 05:30

徐衍璞接副總長執行官 將是首位原民上將

〔記者涂鉅旻/綜合報導〕故參謀總長沈一鳴上將今年元月二日因黑鷹直升機失事殉職,國防部昨宣布新參謀總長人事案,由上將之中期別最資深的海軍司令黃曙光上將接任,海軍司令則由副參謀總長執行官劉志斌上將繼任;至於副參謀總長執行官一職,層峰拔擢原任國防部常務次長的陸軍中將徐衍璞晉任,成為我國首位具原住民血統的上將。

國防部表示,新任參謀總長黃曙光為海軍官校六十八年班、戰院九十年班,曾擔任參謀本部後次室次長、海軍艦隊指揮部指揮官、海軍副司令,並於二○一六年六月晉任海軍上將司令。黃任職海軍司令三年七個月期間,為我國「國艦國造」、「潛艦國造」重要推手;據了解,黃接任參謀總長後,也可能繼續督導此業務。

新任海軍司令劉志斌為海軍官校七十三年班、戰院九十六年班,二○一六年五月時以少將軍階佔缺總統府中將侍衛長職務,同年七月晉任中將,隨後擔任海軍艦隊指揮部指揮官、海軍副司令等重要職務,並在去年四月晉任上將副參謀總長執行官。

接任副參謀總長執行官者,為陸軍官校七十二年班畢業、戰院八十七年班的原國防部常次徐衍璞。徐曾任陸軍司令部副參謀長、參謀本部人事次長、陸軍六軍團指揮官、國防部常次等職務,也是我國首位具原住民血統的上將。

國防部將官人令今起正式生效,由於參謀本部三名副參謀總長須分別來自陸、海、空軍,因此在徐衍璞接任上將副參謀總長執行官後,陸軍中將副參謀總長陳曉明職務必須異動,並由另一名海軍中將接任。據了解,此職由海軍副司令丘樹華接任機會較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