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悼沈一鳴 美現役准將罕見在台亮相

美軍准將艾斯勒。(取自美國空軍網站)

美軍准將艾斯勒。(取自美國空軍網站)

2020/01/15 05:30

〔記者涂鉅旻、呂伊萱/台北報導〕參謀總長沈一鳴上將等八位將士因黑鷹直升機事故殉職,國防部昨在空軍松指部舉行公祭,蔡英文總統等多位政、軍官員皆到場致哀。值得注意的是,美國現役空軍准將艾斯勒(Matthew C. Isler)代表美國國防部,隨美國在台協會(AIT)台北辦事處長酈英傑一同致敬,相較於台美軍事人員交流多秘而不宣的慣例,美國現役將領赴台並在正式場合亮相,實屬罕見。

國防部、AIT並未就此事發表評論,但酈英傑率美方代表向殉職將士致哀,並擔任主祭者時,司儀公開唱名與祭者為「美國國防部代表艾斯勒准將」,身著西裝的艾斯勒站在酈英傑身後,向殉職將士行禮致敬。

據可靠管道證實,參與公祭者即為美國空軍准將馬修.艾斯勒,飛官出身的他飛行經驗豐富,曾駕駛F-15C/D戰機,二○一六年九月晉升准將。艾斯勒現擔任美國空軍部國際事務次長室區域事務主任,其單位主要職司涉外工作,包含交流與軍售等項目。

在艾斯勒之前,美軍Kenneth S. Hara准將(現已晉升少將)曾在二○一七年低調訪台,和我方交流人道救援、軍人救災事務。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受訪認為,美國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麥利上將在沈一鳴上將等八位將士殉職時,第一時間以美軍最高指揮官身分致哀,因此,美軍隨後派准將來台悼念,「是再自然不過的事」。

王定宇表示,此事顯見沈一鳴等將士贏得美方尊重,也可證明台美關係近兩年快速深化,過去雙方交流是「可以做不能講」,現在逐漸有「做了反而美方先講」的趨勢,也從兩國國會間的互動,變成行政部門間更密切的交流,實為我國外交一大進展。

除了美方代表之外,法國代表公孫孟、日本代表泉裕泰、韓國代表姜永勳、新加坡代表黃偉權等使節,以及友邦尼加拉瓜大使達比亞、宏都拉斯大使寶蒂絲妲、瓜地馬拉大使葛梅斯和巴拉圭大使柏馬紹等人,均率團到場致唁;德國與澳洲亦有人員出席致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