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送殉職將士 幻象「缺席隊形」衝場

故參謀總長沈一鳴等黑鷹直升機殉職將士聯合公奠,昨在空軍松山基地舉行,4架幻象戰機編隊通過啟靈隊伍正上空,並由象徵烈士的3號機向上拉升脫離編隊,代表其任務完成,烈士精神永留藍天之上,願烈士軍魂永遠安息。(記者廖振輝攝)

故參謀總長沈一鳴等黑鷹直升機殉職將士聯合公奠,昨在空軍松山基地舉行,4架幻象戰機編隊通過啟靈隊伍正上空,並由象徵烈士的3號機向上拉升脫離編隊,代表其任務完成,烈士精神永留藍天之上,願烈士軍魂永遠安息。(記者廖振輝攝)

2020/01/15 05:30

〔記者吳書緯、涂鉅旻/台北報導〕國防部昨在空軍松山基地舉行故參謀總長沈一鳴等黑鷹直升機殉職將士聯合公奠,蔡英文總統親臨弔唁將士英靈,並頒發追晉官階、勳章與褒揚令,會場氣氛備極哀榮;軍方更安排三架黑鷹直升機、四架幻象二○○○戰機進行「追思致敬」衝場,國軍戰機更首度在北市上空以「缺席隊形」衝場,藉此悼念殉職將士。

○一○二英勇殉職將士聯合公奠典禮在空軍松山基地的四號棚廠舉行,蔡總統追頒獎章、追晉並頒發褒揚令給殉職將士,由遺眷代表領受。

總統追晉並頒發褒揚令

蔡總統致詞緬懷八將士,會場播放殉職將士追思影片,回顧將士一生從戎的英勇事蹟,片中記述在將士殉職後,蔡總統也以三軍統帥身分巡視沈一鳴原定巡視的東澳嶺雷達站,完成總長的最後任務。

慰靈禮暨覆旗榮典儀式由國防部長嚴德發擔任主祭,蔡總統與陳建仁副總統就致敬位置獻花並行三鞠躬禮,總統逐一向將士遺眷慰問致意。

陸軍19響「矧砲」禮致敬

國防部也開放全國各界民眾參加公奠儀式,一早就有民眾到場等候入場,軍方安排民眾在會場旁的五號棚廠透過即時轉播觀禮儀式,並安排民眾輪流進入會場向殉職將士弔唁。

收旗暨贈旗儀式後,啟靈儀式由接引師父或牧師引導遺眷分別將靈柩自會場移至靈車,三架黑鷹直升機及四架幻象二○○○戰機進行「追思致敬」隊形衝場,四架幻象二○○○戰機更以「缺席隊形」衝場,其中一架拉升飛行高度脫離編隊,陸軍禮砲連亦以鳴砲十九響的「矧砲」禮,對殉職將士表示致敬。

八輛靈車在遺眷和官兵代表陪同下,緩緩駛出基地大門,前往台北市第二殯儀館火化,沿途均有國軍官兵及民眾列隊緬懷致敬,向英勇殉職將士送行道別。

殉職將士大體在北市第二殯儀館火化後,沈一鳴、黃聖航、韓正宏的骨灰將葬在五指山國軍示範公墓,另有四位空軍將士將安葬於新店碧潭空軍公墓。洪鴻鈞則因宗教信仰,將安葬於家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