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選黨魁?韓營及謝龍介都說先沉澱

韓國瑜宣布敗選。(資料照)

韓國瑜宣布敗選。(資料照)

2020/01/13 05:30

〔記者王榮祥、蔡文居、施曉光、王俊忠、廖雪茹、蔡思培/綜合報導〕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前天宣布為敗選辭黨主席,總統選舉落敗的韓國瑜是否可能參選國民黨主席?近韓人士認為,韓需要一點時間沉澱,短期內應會先以高雄市政為主。曾表達選後要投入黨主席選舉的國民黨台南市黨部主委謝龍介昨天也表達「先沉澱一下」,聽聽各界的聲音再思考下一步。

韓競辦昨指出,韓市長前天已表述得非常清楚,今天即刻回到高雄市政府,承擔起肩膀上的責任,繼續推動高雄市政,希望高雄越變越好,也期待社會停止對立、平息紛爭,讓中華民國團結一致、持續進步。

韓國瑜挾高人氣代表國民黨參選總統,投票結果卻慘敗給民進黨,近韓人士指出,韓國瑜需要一點時間沉澱,短期內應該會先以高雄市政為主,儘管有些想法,但還不至於立刻參與黨務,加上罷韓行動仍持續,韓國瑜與其團隊必須正面因應。

對於參選黨主席的未來動向,謝龍介昨受訪回應,選舉剛結束,先沉澱一下,有關國民黨世代及改革的問題,將先聽聽各階層的聲音,再來思考下一步。

另,黨內也有人點名前總統馬英九出面救援,馬英九辦公室回應,馬已經擔任過黨主席,他沒有想過這個問題。馬英九認為,國民黨當務之急就是虛心檢討,為什麼選民不願意支持國民黨,盡快從挫折中站起來,團結向前,讓選民願意相信、支持國民黨。

對黨主席接任人選,前國民黨主席洪秀柱昨受訪時主張交棒給年輕一代,如前新北市長朱立倫或其他優秀人才出來選黨主席,都會給予祝福。

立委林為洲昨受訪認為,朱立倫是黨主席最佳人選,由黨主席成立改造委員會,徹底改造國民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