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分別接見美日代表》蔡:台灣是區域民主關鍵行動者

總統蔡英文順利連任,昨天她第一個行程是在總統府接見美國在台協會(AIT)台北辦事處長酈英傑(左)。(中央社)

總統蔡英文順利連任,昨天她第一個行程是在總統府接見美國在台協會(AIT)台北辦事處長酈英傑(左)。(中央社)

2020/01/13 05:30

〔記者蘇永耀/台北報導〕蔡英文總統昨接見美國在台協會台北辦事處處長酈英傑時表示,台灣和美國在安全、經濟及共享價值等領域不斷深化合作,彼此已從雙邊夥伴關係升級成「全球合作夥伴」,台灣是國際社會不可或缺的夥伴,也會是區域民主發展的關鍵行動者,可以和美國一起為世界帶來更多貢獻。總統稍後接見日本台灣交流協會會長大橋光夫也說,台灣會與理念相近國家積極合作,繼續深化民主。

與美升級成「全球合作夥伴」

二○二○總統大選結果前晚揭曉,美國及日本等國家在第一時間公開祝賀,蔡英文在選後的首日,也於總統府分別接見酈英傑、大橋光夫,藉此宣示將繼續加強雙方合作關係。

總統向酈英傑表示,台灣人民用手中的選票向全世界傳達民主的價值。民主和自由,確實是台灣最珍貴的資產,也是台美夥伴關係長期穩固的基礎。

總統認為,過去三年多來,台灣和美國在安全、經濟及共享價值等領域不斷深化合作。不僅如此,台美之間已經從雙邊夥伴關係升級成「全球合作夥伴」,未來會在過去三年多的基礎上,不斷加強台美在全球議題的合作。

酈英傑則表示,這次選舉提醒我們,美國和台灣不只是合作夥伴,更是同一個民主社群的一份子,由共同價值觀緊密聯繫。他為台美取得的長足進展感到驕傲,並堅信美國和台灣將持續攜手同心,再創新局。

蔡總統稍後接見大橋光夫時表示,這次總統大選,台灣人民向世界表達了捍衛主權、守護民主自由的決心。未來,台灣也會與理念相近國家積極合作,繼續深化民主。

在台日關係上,總統說,日本是台灣在外交合作和觀光交流上非常重要的盟友。在新的一年,她希望台灣與日本在經貿、文化及體育等各領域有更多的交流合作。

盼與日有更多交流合作

大橋光夫則表示,總統即將開啟第二任的任期,對台灣是非常重要的時期,期待總統能夠持續發揮高度的領導統御能力,帶領全台灣向前發展。

蔡總統昨另在寓所接見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的胞弟、眾議員岸信夫,岸信夫說,日本與台灣、美國一樣,都著眼於自由、民主的印太戰略,期盼台灣在維護區域和平穩定的過程中,能夠扮演更重要的角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