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青年 要求下架九二共識

國民黨青年部主任蕭敬嚴昨指出,兩岸論述是國民黨大敗主因之一。(中央社資料照)

國民黨青年部主任蕭敬嚴昨指出,兩岸論述是國民黨大敗主因之一。(中央社資料照)

2020/01/13 05:30

青年部主任直言 兩岸論述是大敗主因

〔記者林良昇、施曉光、張聰秋/綜合報導〕國民黨在總統、立委大選慘敗,黨內浮現檢討聲浪,而且劍指兩岸路線問題。國民黨青年部主任蕭敬嚴昨指出,兩岸論述是國民黨大敗主因之一,已將近二十七年的九二共識無法因應時代,在這次選舉被人民「有共識」的否決了。

前國民黨發言人、台中市議員黃健豪主張,國民黨「別再提九二共識」,要基於現狀提出國人能接收的現實觀點。

彰縣長王惠美疾呼 兩岸路線須重定位

彰化縣長王惠美也疾呼,國民黨應該要徹底檢討兩岸關係和方向,因為從選舉結果來看,國民黨須對兩岸路線要有好的定位。

蕭敬嚴在臉書上指出,國民黨在兩岸論述與「反送中」議題上進退失據,依舊懷抱九二共識、論述一中各表,讓台灣民眾認為國民黨就是「中共同路人」,這次大選把對中國的怒氣全出在國民黨身上。

蕭敬嚴說,九二共識是將近二十七年前的「共識」,已無法因應時代,國民黨勢必要調整、提出新的兩岸論述,即便這個論述絕對不會是中共樂見的。

黃健豪直言,九二共識被混淆的今天,「再談九二共識就不是共識了」,別再提九二共識,而是要基於現狀提出國人能接收的現實觀點;畢竟九二共識也是基於一九九二年的現實,這條路不好走,總要嘗試開啟新路。

至於國民黨是否應調整兩岸論述?有中常委認為,應等未來新團隊上來後再思考如何因應社會狀況,現在談這些問題都還太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