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伍麗華 第1位山原綠委誕生

伍麗華昨晚在部落感謝支持者。(記者邱芷柔翻攝)

伍麗華昨晚在部落感謝支持者。(記者邱芷柔翻攝)

2020/01/12 05:30

〔記者邱芷柔/屏東報導〕山地原住民立委過去長期由國民黨把持,民進黨完全無法撼動,此次民進黨徵召魯凱族的屏東縣政府原民處長伍麗華投入選戰,攻破深藍鐵票倉,為民進黨搶下首位山地原住民立委。

這屆山地原住民立委由無黨籍高金素梅、國民黨孔文吉與民進黨伍麗華拿下,其中屏東佔全國山原人口四分之一,被視為主要票倉,屏東族人相挺,伍麗華開出漂亮成績,大幅領先對手。

在教育界服務近三十年的伍麗華是魯凱族人,當年外省爸爸與魯凱族媽媽結婚後生下她,父親堅持讓她在部落長大,更曾對她說,「中國十三億人口,少我一個倒是還好,這個萬山(部落)多妳一個就多了希望,中國是故鄉,這裡才是家鄉」。

伍麗華擔任泰武國小及地磨兒國小校長時,致力推動原住民族教育,有「原住民族教育之母」美譽,被屏東縣長潘孟安延攬擔任屏縣原民處長期間,完成排灣族本位教科書等創舉,今年八月接受民進黨徵召,投入山原立委選舉。伍麗華昨表示,這次是跨族群、跨縣市的勝利,感謝支持者認同,她會帶著使命,為原住民族發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