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雙帥對決/吳怡農敗選 支持者高喊「選市長」

吳怡農(右)昨天與爸爸、媽媽、妹妹一同投票。 (吳怡農辦公室提供)

吳怡農(右)昨天與爸爸、媽媽、妹妹一同投票。 (吳怡農辦公室提供)

2020/01/12 05:30

國民黨蔣萬安勝出

〔記者蔡思培/台北報導〕台北市第三選區「雙帥對決」中,民進黨立委候選人吳怡農,以一萬三千多票落敗,不過昨晚吳怡農上台向選民鞠躬道歉時,支持者卻不斷高喊「選市長」,完全沒有敗選的失落氣氛。

第三選區藍大於綠,長期都是國民黨籍立委,二○○八、二○一二年藍營立委得票率更過半,而且蔣萬安在立法院的表現不俗,被視為藍營中,下一任台北市的人選。

不過民進黨出奇招,派出吳怡農挑戰蔣萬安,吳怡農雖是政治素人,但投入選戰後積極與選民互動,打出國安、國防等重要政策,最後關頭更打出「下架吳斯懷」、「落實十八歲公民權」,行動擄獲年輕人的心,最後獲得近十萬票數,成為民進黨明日之星。

得近十萬票 民進黨明日之星

吳怡農昨發表敗選感言時一度哽咽,鞠躬向支持者道歉,他說,這次因為他一個人不夠努力,辜負大家期待,敗選就是敗選,他有不夠好的地方,也對大家感到歉意,但他仍希望大家對這場選戰感到驕傲。

吳怡農也恭喜蔣萬安,他說,蔣四年前支持率沒過半,這次得票率超過五成,打出這樣的成績非常了不起。現場民眾則不斷高喊「選市長」、「怡農你好棒」。

蔣萬安在勝選後表示,民眾是他最大的靠山、他會永遠與民眾靠在一起。他也感謝優秀的對手們,提出許多良好的政見,大家堅持一場正面的選戰,未來也會推動對手好的政策。但他也說,雖然自己勝選,但國民黨整體是失敗的,要深刻檢討。

蔣萬安投票情形。 (記者蔡思培攝)

蔣萬安投票情形。 (記者蔡思培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