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選前5天 第四、第五選區藍綠激戰拚出線

第四選區民進黨立委候選人高嘉瑜(右)昨於市場發春聯。(高嘉瑜提供)

第四選區民進黨立委候選人高嘉瑜(右)昨於市場發春聯。(高嘉瑜提供)

2020/01/06 05:30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選前最後五天,北市第四(內湖、南港)、第五(萬華、北中正)選區選情緊繃,第四選區國民黨立委李彥秀面臨連任危機,昨天第五度找前總統馬英九陪同掃街、市場發春聯,對手民進黨候選人高嘉瑜也在市場發春聯全力衝刺。第五選區無黨籍立委林昶佐跨區大打網路戰,國民黨候選人林郁方找本土派謝龍介加溫選情。

四選區 高嘉瑜、李彥秀發春聯比人氣

力拚翻盤的高嘉瑜來勢洶洶,上午在五分市場定點拜票、發個人春聯,並逐張簽名,誠意十足,並對支持者說「謝謝美女、謝謝大哥」,展現親和力,吸引不少買菜夫妻、婆婆媽媽、年輕人排隊合照,有婦人說:「剛剛還以為什麼明星!」高受訪說,這區長期藍大於綠,確實不敢想民進黨能勝選,但這次非常接近,甚至有可能挑戰成功,對她是很大的鼓勵。

李彥秀昨上午再請來馬英九陪掃街,到內湖七三七市場拜票,與攤商握手、發春聯,吸引民眾排隊領春聯,馬笑說,他對所有國民黨候選人都有求必應,有需要他就來。李表示,馬在台北市長任內對內湖有很多建設,文湖線若沒有馬拍板定案,恐怕交通會更糟糕,且馬辦公室在內湖,有時間就協助她,在選前超級星期天要幫她催出關鍵選票。

五選區 林昶佐拚空戰 謝龍介助林郁方

同屬激戰區的第五選區(萬華、北中正),國民黨林郁方昨天找不分區立委候選人謝龍介陪掃東三水街市場,謝大秀台語口技,與攤商拉近距離;謝說,知道林郁方選情膠著,決定揮軍北上,拔刀相助。對於該區無黨籍林昶佐頻跨區輔選拉抬選情,林郁方表示,他沒有意見,只希望林昶佐少抹黑,就像他可以講推動萬大線成功,「舉一些實例比較好,別一直在抹黑嘛!」

林昶佐則持續打網路宣傳,在臉書換上「前線」立委候選人吳怡農、賴品妤、陳柏惟、洪慈庸及他,「台灣大凱旋」封面照,日前在台中幫洪慈庸、陳柏惟掃街拜票,也將二度與吳怡農合體站台,今天則會前往新北市汐止幫賴品妤街頭拜票。林昶佐表示,「前線」就是要透過志同道合的戰將結合,讓五位出戰艱困區、站在最前線的候選人當選;當時大家就有很強烈的信任感和相互扶持共識,只要可以,就伸出手來相互幫忙、拉抬。

前總統馬英九(右)在選前黃金星期天現身內湖挺國民黨立委候選人李彥秀(中)。(記者郭安家攝)

前總統馬英九(右)在選前黃金星期天現身內湖挺國民黨立委候選人李彥秀(中)。(記者郭安家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