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批反滲透法 蔡:停止滲透才是正解

對於中國批評「反滲透法」,蔡英文總統指出,北京是否停止滲透介入的作為,才是真正的正本清源。(本報資料照。

對於中國批評「反滲透法」,蔡英文總統指出,北京是否停止滲透介入的作為,才是真正的正本清源。(本報資料照。

2020/01/02 05:30

〔記者蘇永耀/台北報導〕蔡英文總統昨發表「二○二○新年談話」表示,去年她提出「四個必須」,呼籲中國政府必須正視中華民國存在的事實。一年過去了,她立場更堅定。前幾天更明確提出「四個認知」,希望團結國人共同面對外部威脅。對於中國批評「反滲透法」,她則指「解鈴還是要繫鈴人」,北京是否停止滲透介入的作為,才是真正的正本清源。

提四個認知 盼國人團結面對外部威脅

對於「四個認知」,蔡總統說明,第一,破壞台海現狀的是中國,不是台灣;第二,中國利用「九二共識」,正在掏空中華民國;第三,不能以主權交換短期經濟利益;第四,要警覺中國正全面滲透、分化台灣社會。所以,我們必須把民主的防衛機制建立起來。

蔡強調,如果全體國人、政黨都能在這「四個認知」上形成共識,中華民國台灣,將形成一股無比巨大的團結力量,屹立在世界。

回擊北京抨擊 「解鈴還是要繫鈴人」

至於中國批「反滲透法」製造兩岸對立,蔡總統回應說,「解鈴還是要繫鈴人」,包括台灣,還有很多民主國家都紛紛立法或推動政策,要防止中國對他們國內事務的滲透與介入。問題不在立這些法的國家,而是北京是不是停止這些滲透介入的作為,成為國際上信賴的夥伴,才是真正的正本清源。

蔡總統強調,如果台灣沒有一定的作為,很多國際社會的朋友一定覺得,處在中國壓力第一線的國家,難道對這些事情都不在意嗎?所以,確實需要這個法律,讓台灣更安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