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超級戰區掃描 花蓮縣選區》三腳督決勝負 棄保戰左右選情

花蓮縣選區,民進黨蕭美琴、國民黨黃啟嘉及無黨籍傅崐萁形成「三腳督」。(資料照)

花蓮縣選區,民進黨蕭美琴、國民黨黃啟嘉及無黨籍傅崐萁形成「三腳督」。(資料照)

2019/12/31 05:30

〔記者游太郎、花孟璟、王錦義、王峻祺/花蓮報導〕花蓮縣立委選舉由尋求連任的民進黨蕭美琴、國民黨黃啟嘉及無黨籍傅崐萁形成「三腳督」。蕭美琴擁有現任及中央執政奧援優勢,但花蓮縣向來藍大於綠;不過,藍營也面臨分裂危機,國民黨提名政治素人黃啟嘉醫生,遭自稱「正藍軍」的前縣長、立委傅崐萁瓜分票源,三人激烈纏鬥,有人在操作棄保策略,是否奏效,將左右選情勝負。

蕭美琴掃街站路口 與鄉親博感情

蕭美琴連日頻繁掃街、站路口,把握和民眾面對面的機會;她說,自己的選情相對穩定,進入決戰關頭,將以踏實態度面對,讓鄉親知道蕭美琴多年的努力成果,以及對花蓮未來願景的規劃執行,堅信自己在花蓮十年的經營與付出,花蓮鄉親會做出正確選擇。

針對藍營對手頻用民調操作棄保,民進黨花蓮縣黨部主委陳景豊分析,對手引用的媒體民調,與花蓮藍大於綠的政治現實,差距實在太大,操作意圖太明顯。

傅崐萁一天當三天用 力打交通牌

傅崐萁則說,在登記最後一刻才宣布參選,加上民進黨蕭美琴的連任氣勢,這次選舉「確實比較辛苦」,選前不到一個月才啟動各鄉鎮後援會,只能「一天當成三天用」。藍營沒有分裂的本錢,因此呼籲藍營大團結,才有機會光復花蓮唯一的立委席次,讓他重回立院,繼續為鄉親服務。

傅崐萁表示,決戰最後關頭,一步一腳印,已至少把花蓮各鄉鎮市、各街頭翻過五輪,每天驅車超過一百公里,為的是爭取每一票的支持。在基層最常聽到鄉親抱怨花蓮交通不便,若有機會到立法院,將全力推動交通重大建設,讓後山徹底翻轉命運!

國民黨提名的醫生黃啟嘉強調,雖然少了政績優勢,但有中央及縣黨部力挺,況且他才是經過黨內初選產生,是名正言順的正藍血統,自己將扛起責任,力守藍營基本盤;選戰倒數階段,除力打「陸戰」,近期也加入網路戰,推出多支影片,吸引民眾目光和支持。

黃啟嘉日拜票夜看診 提高好感度

黃啟嘉說,白天密集走訪市場、街頭拜票,積極參與基層活動,強化曝光度;晚上則換上白袍、回到診間,親切為病患問診,希望藉由好爸爸、好醫師形象深植人心,提高好感度與支持度。

黃啟嘉近期推出花蓮青年團結影片,呼籲青年學子站出來,推出後吸引上萬人次觀看,最後階段將用行動告訴鄉親「我做好準備,將盡心力為民服務」,實踐提升花蓮交通建設、教育資源及打造醫養產業的目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