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痛批國民黨 宋︰買辦在中國騙吃騙喝 丟蔣經國的臉

親民黨總統候選人宋楚瑜昨出席館長直播節目,盼以不同方式訴求理念,拉抬選情。(取自館長直播影片)

親民黨總統候選人宋楚瑜昨出席館長直播節目,盼以不同方式訴求理念,拉抬選情。(取自館長直播影片)

2019/12/29 05:30

〔記者周湘芸、許倬勛/綜合報導〕親民黨主席、總統候選人宋楚瑜與親民黨發言人于美人昨天出席館長直播節目,宋在直播中痛批,自己從來沒拿過共產黨一毛錢,但國民黨現在在兩岸有這麼多爭議,「就是因為太多買辦階層到中國騙吃騙喝,丟蔣經國的臉」。

宋楚瑜在直播中指出,任何政黨要有信念、道義和感情,當年前總統蔣經國帶領國民黨,把台灣改變成開放民主,現在的國民黨在兩岸關係已經失去民眾的信任;他從來沒拿過共產黨一毛錢、沒要過任何好處,他拒絕對岸主動要幫忙修他祖父的祖墳,現在國民黨在兩岸問題上有這麼多爭議就是因為太多「買辦階層」,這些人到中國騙吃騙喝,丟蔣經國的臉。

談到對民進黨及蔡英文總統的看法,宋則說,他過去就跟蔡強調,不要完全相信美國會站在台灣這邊,不能完全相信美國情報,美國有美國的考量,難道中國跟美國完全是敵對的嗎?他也直言,蔡英文選舉的時候被派系綁架,現在提出的反滲透法,希望能在選舉後延長會期討論。

談到主權議題,宋楚瑜也列舉兩項立場,包括中國必須承認中華民國政府存在的事實,以及兩岸在制度、經濟、社會上有差異,雙方都不可能相互放棄這些差異。強調不主動挑釁,和平共處是雙方共同期盼的。

對於民進黨力推反滲透法,希望趕在國會會期結束前三讀,宋楚瑜昨在桃園受訪時說,立法牽涉許多環節,不得不慎,何況關乎國家安全,實在無法理解民進黨為何如此「暴衝」。

他說,反滲透法很多定義都不清楚,且法案討論時間太倉促,未來執行層面與現階段的漏洞該如何補強?親民黨絕非蠻橫阻撓,而是重視程序正義與民意。

反滲透 應選後遵循新民意立法

宋楚瑜砲火全開說:「全世界沒有任何一個國家,是由總統宣布哪天要通過國家安全法案!」何況這是重大的民生法案、涉及國安,宋呼籲民進黨應等選戰結束後,遵循新的民意立法,強調國安、自由民主及人權保障要做到平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