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超級戰區掃描 北市第三選區 》雙帥火線對決╱吳怡農人氣飆升 蔣萬安低調衝刺

北市第三選區

北市第三選區

2019/12/27 05:30

〔記者蔡思培/台北報導〕台北市立委第三選區「雙帥火線對決」後勁十足,國民黨現任立委蔣萬安原本被看好能連任,但民進黨候選人吳怡農勤跑基層與媒體經營,加上志願從軍以保家衛國所散發的男子氣概,人氣快速攀升,甚至躍為民進黨候選人爭相要求合作的「小母雞」,反觀蔣陣營這次選戰策略趨於保守,吳怡農遂從大幅落後一路追趕到最新民調差距僅剩○.八%,逆勢成長的吳怡農構成蔣萬安連任之路的嚴厲挑戰。

吳怡農今年八月被民進黨徵召時名氣不高,支持度遠遠不及蔣萬安,但吳投入選戰後積極與選民互動,上網路節目、參加活動示範武術、上台玩音樂唱歌,展現各種才藝,三個月內快速竄紅,人氣飆升,其吸睛度已成為同黨候選人爭相邀約的「小母雞」。

吳「下架吳斯懷」訴求奏效

吳怡農也展現對政策與議題的內涵,主打國安、國防等重要政策,對反送中議題申明立場,支持度直逼蔣,加上「下架吳斯懷」行動擄獲青年的心,得到不分黨派民眾的支持,最新民調顯示與蔣差距僅剩○.八%。

選舉最後階段,吳發揮傘兵的戰鬥力,每天勤跑行程,經常從早上六點半跑到晚上九點,一天平均行程高達十三個。他說,民調反映的是社會大眾對他的認同、對他所堅持價值的認同,他會再接再厲,因為最後十幾天還是有很多變數。

選舉最後關頭,吳陣營也規劃不少軟性活動,吳怡農競選辦公室執行長賴秀如表示,現在每個週末都會辦音樂會,一月四日將邀請紙風車劇團表演,吳怡農也將在選前最後一週舉辦「你要的台灣你決定」活動,聆聽台灣青年對於國家、政治的訴求。

蔣︰戰戰兢兢 不敢鬆懈

蔣萬安是蔣家第四代唯一從政者,由於高顏值、形象清新,且常在政治議題就事論事、提出不同於國民黨的觀點,較受中間選民支持,其連任一直被外界看好,更是國民黨台北市長熱門接班人選。但蔣陣營此次的選戰策略極度保守,不僅常迴避媒體訪問,就連平時拜票行程也鮮少公開,也不常提及選舉政見,面對吳追問對「下架吳斯懷」的態度也不願回應,導致民調逐漸被吳追上。

蔣萬安說,選舉前他就是戰戰兢兢、絲毫不敢鬆懈,選戰最後會全力以赴,爭取每一次跟民眾的互動、緊握每一雙手,他也會繼續堅持一步一腳印、正面選舉到最後一刻。儘管對手吳怡農支持度急起直追,蔣仍對選情有信心,他認為選戰民調都是參考,現在就是要全力衝刺。蔣萬安陣營也表示,選舉前雖然不會有大型造勢活動,但小型活動現正在規劃討論中,十二月二十九日下午會在民生公園舉辦園遊會與選民博感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