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13席立委 各黨自評 民進黨:可過半 國民黨:逾50席

國民黨內部自評,立委席次「超過五十席沒問題」。(資料照)

國民黨內部自評,立委席次「超過五十席沒問題」。(資料照)

2019/12/23 05:30

〔記者楊淳卉、林良昇、謝君臨、沈佩瑤/台北報導〕明年總統、立委選舉已經進入最後倒數,民進黨、國民黨都以爭奪「國會過半」為目標,民進黨胸有成竹,評估可以「單獨過半」,國民黨原本對立委選情信心滿滿,但受到吳斯懷等不分區立委名單遭外界質疑的影響,目前評估過半「仍有待努力」。

爭國會過半 綠胸有成竹 藍評待努力

對於明年大選,民進黨以「總統連任,國會過半」為目標,選戰初期受到「韓流」影響,民進黨對選情不敢樂觀,連南部立委選情都擔憂,但自「韓流」逐漸消風、加上國民黨提出爭議極大的不分區立委名單後,民進黨對立委選情逐漸看好,且蔡總統發揮「母雞帶小雞」效應,目前黨內評估立委選情看好,有機會「單獨過半」。

國民黨則表示,不分區立委提名爭議發生後,國民黨支持度的確落後民進黨,但爆出「卡神」楊蕙如案,國民黨選情好轉,可望拿下「國會第一大黨」;目前評估立委席次要有五十五席,或是過半達到五十七席,都還有待努力,但「超過五十席沒問題」,確定會領先民進黨,成為國會最大黨。

親民黨寄望宋拉抬 拚政黨票過5%

親民黨希望在總統候選人宋楚瑜拉抬下,維持現有三席立委的目標,力拚政黨票過五%,並力拚宋楚瑜的支持度在下週可以與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黃金交叉,若總統選情黃金交叉,就會拉抬橘軍的不分區立委選情。

時力估區域拿2席 民眾黨搶攻3席

時代力量則評估,區域立委有機會拿下一到兩席;不分區立委部分,立委黃國昌近期攻打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的砂石案,讓時力民調回升,讓台灣民眾黨備受威脅。

不過,台灣民眾黨自評「至少可拿到約十%政黨票」,不分區立委可望攻下四到六席,區域立委則「有機會」拿下兩到三席;但也有知情人士認為,台灣民眾黨區域立委「要上恐怕很艱難」。

明年立委選舉進入最後倒數,民進黨胸有成竹,評估可以「單獨過半」。(資料照)

明年立委選舉進入最後倒數,民進黨胸有成竹,評估可以「單獨過半」。(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