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立委選情探索/金門縣選區》陳玉珍擅長社群網戰 陳滄江廣結善緣固樁 陳福海強調昔日政績

金門縣選區「三陳」相爭。(資料照)

金門縣選區「三陳」相爭。(資料照)

2019/12/21 05:30

記者吳正庭

金門縣立委選舉的參選人數大爆炸,多達十人競逐,整體而言仍是現任立委陳玉珍、前縣長陳福海、前縣議員陳滄江,三陳的「三腳督」選局。陳玉珍新聞曝光度雖高,但也衍生不少爭議,對她的選情利弊仍待觀察;陳福海、陳滄江採鴨子划水,低調固樁,三人各擅勝場。

民進黨缺席 藍營「三陳」相爭

「三陳」的條件有些雷同,都是金門最大姓氏的陳姓宗親,從政歷練、基層人脈、選戰經驗也不相上下,此役在民進黨缺席下,國民黨佔盡優勢,陳玉珍本可輕鬆應戰,但從金門縣長選舉、立委補選到縣黨部主委派任的過程,藍營內部就意見相左、內耗嚴重。

三陳之中,陳玉珍最年輕,她有十一年縣議員資歷,今年初立委補選勇闖國會殿堂,成為金門縣首位女立委,上任迄今搶占很多新聞版面,外交部「卡門」事件、台大醫院及金門醫院的住院風波,有話題也有爭議,引發不同評價,在民風保守、傳統的金門島,地方人士研判,她的高知名度未必能反映在支持度上。

陳玉珍年輕肯衝,懂得藉媒體行銷自己,深諳網路社群的強大傳播力量,她說,每天要看一萬則訊息,並廣發個人動態。對於外界的負評,她充滿鬥志地回應:「越打我越勇!」她認為,只要拿出任內的服務案件及國會問政成績單,就能喚起金門鄉親支持,綠營愈抹黑她,更會激化金門的藍綠對決,深藍的金門鄉親更會支持她。

陳滄江則說,陳玉珍這種「綜藝性」的表現,未能與人為善,令人憂心,為了幫金門爭取到更多建設,縣籍立委應該撇開藍綠對抗、廣結善緣才對;他過去八年的兩屆縣議員「早就當成立委在做了」,包括爭取向中國買水、提高對金門大學的補助額、協助鄉親購回原軍方營區的土地等老案,都是他穿梭台、金努力的成果。

陳福海曾任立委、金門縣長,政治資歷完整。他說,他對金門縣的諸多建設,鄉親都有目共睹,昔日政績就是爭取選票的利器;他也認為,金門長期被中央忽視,陳玉珍應該用「交朋友」的方式爭取中央更多補助資源,但她只是成就個人的知名度,對金門縣的整體發展並無實質助益。

金門縣選區

金門縣選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