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張榮味家族豪華農舍也爆違法未農用 蘇治芬籲雲林縣長張麗善「大義滅親」

雲林虎尾落羽松祕境為張榮味家族所有,被指是豪華違建農舍位在後方。(記者黃淑莉攝)

雲林虎尾落羽松祕境為張榮味家族所有,被指是豪華違建農舍位在後方。(記者黃淑莉攝)

2019/12/19 05:30

〔記者謝君臨、黃淑莉、詹士弘/綜合報導〕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夫婦的雲林農舍,七月被爆違法;前雲林縣長張榮味家族的豪華農舍「青埔宮」,昨也被爆不僅未農用,還種植落羽松成為網紅打卡景點,違規面積比韓國瑜家農舍大了十六倍。民進黨立委蘇治芬昨召開記者會,請張榮味家族的雲林縣長張麗善「大義滅親」,切勿枉法縱放。

張麗善:歷經綠營執政 若違法早被拆

張麗善指出,農舍合法,雲林縣歷經民進黨籍蘇治芬、李進勇等兩人三任十多年執政,若有違法,早就被拆除,選舉前透過媒體放話爆料,完全是抹黑、造謠的選舉操作伎倆。

蘇治芬召開「韓國瑜算什麼,全台最大豪華違建農舍在張家」記者會,出席者包括民進黨立委管碧玲、李俊俋等人,並指週刊爆料,雲林張家位於虎尾鎮弘道段、人稱「青埔宮」的豪華農舍,不僅私設建築、鋪設水泥、碎石鋪面、私自開挖水塘,也未見有實際農用狀況。

管碧玲說,韓國瑜夫婦的豪華農舍雖賣掉了,但違建還在,事件爆發至今,看不到雲林縣府有拆除動作;就在她納悶之餘,發現媒體報導,原來張家在雲林也有「青埔宮」,像皇宮大院一樣龐大農舍違建群,張、韓兩家「惺惺相惜」,也難怪「我家不拆,怎麼拆你家」。

李俊俋說,青埔豪宅的三個地號,使用分區皆為特定農業區農牧用地,實際建築面積估算約兩千平方公尺,是法令規範農舍最大面積不得超過三三○平方公尺的七倍,從空照圖可以發現,二○一三年至今,上面的建築「忽然長大很多」,請問雲縣府何時要處理這豪華大違建?

蘇治芬表示,張家在雲林縣從政少說也有卅年,他們違規、違法也長達卅年,目無法紀、無法無天,勢力龐大到連政府都要忌憚三分,「難道一定要動用到罷免才敢拆?」

雲林縣府農業處副處長陳炳坊指出,本案當初申請農舍會勘,一定是符合所有法令規定,虎尾鎮公所才會依法核發建照及使用執照,若有必要,會請公所至現場查勘;如果有明顯違規,將循行政程序,由公所將查報的資料送縣府建設單位審認,依法處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