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立委選情初探/花蓮縣選區》蕭美琴強打建設牌 黃啟嘉守正藍鐵票 傅崐萁喊打通國六

花蓮縣下屆立委選舉共有六人參選,民進黨蕭美琴尋求連任,面臨國民黨黃啟嘉及以無黨籍參選的前縣長傅崐萁強力挑戰。

花蓮縣下屆立委選舉共有六人參選,民進黨蕭美琴尋求連任,面臨國民黨黃啟嘉及以無黨籍參選的前縣長傅崐萁強力挑戰。

2019/12/19 05:30

記者游太郎、花孟璟、王錦義、王峻祺

花蓮縣下屆立委選舉共有六人參選,民進黨蕭美琴尋求連任,面臨國民黨黃啟嘉及以無黨籍參選的前縣長傅崐萁強力挑戰,原「三腳督」的情勢,但因媒體發布民調,藍營有人強力操作「棄保」,選情詭譎。

泛藍兩強相爭 蕭力拚連任

花蓮縣立委為單一選區,政治版圖向來藍大於綠,一向被民進黨視為艱困選區,今年國民黨提名黃啟嘉參選,選前最後一刻,前縣長傅崐萁突然以無黨籍強勢登記,選情也由「藍綠對決」變成「三腳督」,在藍營兩強相爭下,蕭美琴可望漁翁得利。

黃啟嘉日前赴花蓮地檢署控告某媒體,指該媒體引用民調時下標「棄黃保傅」,涉嫌違反選罷法,並控訴有人刻意操作;傅崐萁則狂喊「選情告急」,希望藍營選民集中選票,保住僅有的一席;爭取連任的蕭美琴則強調,一開始就知道是場苦戰,只能全力以赴。

三腳督變棄保? 選情詭譎

蕭美琴本屆以六萬三千多票當選,創下民進黨在花蓮藍綠對決的得票紀錄。她說,在花蓮深耕十年,先後爭取到台九線拓寬經費一百四十億元全段匡列、蘇花改瓶頸路段全數納入可行性評估,以及鐵路花東雙軌化經費四百一十億元、台鐵新購六百輛城際列車投入東部、訂票系統升級,未來將持續推動公共建設,爭取鄉親認同,並持續為台灣在國際發聲,做個全方位的立委。

國民黨黃啟嘉指出,自己是政治素人,小兒科醫師出身,首次參選就碰上實力強勁的蕭美琴和傅崐萁兩人,泛藍票源面臨被傅瓜分,蕭也擁有現任優勢及中央全力相挺,但他是正藍軍,投入選戰以來,就是與韓聯合競選,不擔心外界拿他與韓的關係作文章,將秉持「不畏戰,一本為選民服務的初衷」,全力鞏固國民黨鐵票,贏得勝選。

傅崐萁說,自己曾任三屆立委、三屆全院聯會主席、黨團總召,九年台灣第一名的縣長,現在是他人生經驗最成熟的時刻,擁有熱情、能力和敬業,可以全力奉獻,願意再奮戰一次,把國道六號交給他來打通,讓整個東台灣成為共同生活圈,未來希望打通環島高速路網,讓花蓮四通八達。傅還強調,當選後「我在立院爭取經費、由妻子徐榛蔚來執行」,夫妻同心為花蓮打拚。

花蓮縣選區

花蓮縣選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