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電視政見會》韓國瑜:台商回流投資 一毛都沒 蔡英文:被當選舉工具 庶民最痛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昨在電視政見會上質疑民進黨所說經濟成長政績,包括台商回流投資等都是謊言;蔡英文則諷刺韓常提及「庶民、苦人」,但「庶民最痛的,就是有人假裝是他們,一直拿著他們來消費、當做選舉工具」。
(記者廖振輝攝)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昨在電視政見會上質疑民進黨所說經濟成長政績,包括台商回流投資等都是謊言;蔡英文則諷刺韓常提及「庶民、苦人」,但「庶民最痛的,就是有人假裝是他們,一直拿著他們來消費、當做選舉工具」。 (記者廖振輝攝)

2019/12/19 05:30

〔記者楊淳卉、呂伊萱/台北報導〕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與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在首場電視政見會上交鋒,韓國瑜質疑民進黨推動前瞻基礎建設,並指民進黨所說經濟成長政績,包括台商回流投資等都是謊言;蔡英文則諷刺韓常提及「庶民、苦人」,但「庶民最痛的,就是有人假裝是他們,一直拿著他們來消費、當做選舉工具」。

韓國瑜在政見會批評民進黨所說的經濟成長是謊言,如政府宣稱台商回台投資七千億元台幣,「結果一查,一毛都沒回台灣」,他也指出,這三年有三萬家公司創下全部解散、二○一九年景氣概況轉趨弱為黃藍燈。

韓國瑜接著批民進黨動不動講觀光,「拜託苦民所苦,看看遊覽車、餐廳、民宿、茶農和賣珊瑚的商人,去問一問真的是淒慘的慘!」

韓國瑜也表示,希望大家睜亮眼睛,了解台灣的處境,世界開始忘記台灣,台灣也開始忘記世界,因此一定要打開門,全力與世界接軌。

針對韓國瑜指控台商投資等政績造假,蔡英文也回擊說,若韓要拿「匯款」來當作有沒有投資,那就太外行;韓稱有三萬家公司關閉,金管會主委也說明,這三萬家公司是因洗錢防制查出殭屍公司遭勒令關閉,韓不明就裡拿來當作攻擊的工具。

針對韓指「世界開始忘記台灣」,蔡英文回擊,可能韓國瑜比較不注意國際間的情勢和國際友人對台灣的評價,「大概是他出入中國比較多一點」,與其說世界忘記台灣,倒不如說,韓國瑜可能已經忘記了世界。

蔡英文也數度批評韓國瑜當選高雄市長不到三個月就落跑選總統,違背責任政治、背棄對選民承諾。韓請假三個月參選,高雄沒有市長、市議會沒有市長可監督,韓不僅沒有反省,還反問她總統為何不請假,顯示韓對總統職務、角色不了解,「若韓當選總統,發現不能請假、不能迴避時怎麼辦?」

蔡英文也說,韓的承諾天馬行空,當被問錢從哪來,韓卻常說要從前瞻計畫來,但韓才在政見會批評前瞻計畫,若把韓的承諾計算一下,需要好幾個前瞻基礎建設的錢。

韓國瑜則提出自己在高雄市的九大政績,並指高雄市二百公分深的排水管阻塞一九五公分,民進黨在高雄市執政一、二十年都沒人清理,所以高雄到處淹水,「蔡總統應該跟高雄市民道歉」。

蔡英文說,韓談了自己在高雄做了很多事,姑且不論這些是真是假,人民要問「高雄人發大財了嗎?」台灣人民憑什麼相信韓國瑜做總統台灣就會發大財?「韓國瑜為庶民、苦人做了什麼?」庶民最痛的,就是有人假裝是他們,一直拿著他們來消費、當做選舉工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