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衰尾查某風波延燒》吳加碼再批:蔡難道沒帶衰台灣嗎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前天以「衰尾查某」辱罵蔡英文總統,引發高度爭議,吳昨在臉書再加碼,「在蔡英文執政之下,百業蕭條,台灣難道不是衰落了嗎?蔡英文難道沒有帶衰台灣嗎?」(資料照)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前天以「衰尾查某」辱罵蔡英文總統,引發高度爭議,吳昨在臉書再加碼,「在蔡英文執政之下,百業蕭條,台灣難道不是衰落了嗎?蔡英文難道沒有帶衰台灣嗎?」(資料照)

2019/12/19 05:30

〔記者施曉光、許倬勛/綜合報導〕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前天以「衰尾查某」辱罵蔡英文總統,引發爭議,吳敦義昨上午在個人臉書表示:「在蔡英文執政之下,百業蕭條,台灣難道不是衰落了嗎?蔡英文難道沒有帶衰台灣嗎?」下午又在中常會解釋,雖然自己說話的確比較「直」,但完全是「有感而發」,他充分體認國人苦、忙、亂的感覺。

多位國民黨中常委也發言聲援吳敦義,認為吳的說法是事實,只是措辭上各界有不同看法,並質疑民進黨過去歧視女性的情形更嚴重,呼籲黨內此時應該團結對外,不要砲口向內。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競選辦公室總發言人王淺秋昨表示,她是女性,也認為「不妥」,「有檢討的空間」;媒體追問韓辦是否會要求吳敦義道歉,她說:「我們沒辦法用要求的,我們也認為有檢討空間,我們尊重主席,由他來做最正確智慧的判斷。」

國民黨昨表示,檢視吳敦義談話的前後文可知,吳的發言重點在於抨擊蔡英文執政三年多來,治安、經濟表現不佳,觀光變慘業、實質薪水停滯不前等施政不力之處,認為蔡英文若持續執政,仍會將台灣帶往「衰」的方向,期盼外界釐清重點,切莫誤導。

朱:我對女性是特別尊重

前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昨被問及吳失言「是不是豬隊友?要不要道歉?」朱表示,每個人標準不同,「我對女性是特別尊重」。他希望選戰關鍵時刻,大家都能保持心平氣和,畢竟是總統級候選人,要相互尊重、心平氣和打完選戰。

不過,另一位前主席洪秀柱卻力挺吳到底,稱吳只是「心直口快」,是「語氣」問題,若換個方式、改個口吻就不會如此嚴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