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立委選情探索/澎湖縣選區》楊曜拚補助爭支持 歐中慨潛水艇衝選票

澎湖縣立委選舉,民進黨楊曜積極尋求三連霸,國民黨歐中慨實力不容小覷。(資料照)

澎湖縣立委選舉,民進黨楊曜積極尋求三連霸,國民黨歐中慨實力不容小覷。(資料照)

2019/12/17 05:30

記者劉禹慶

澎湖縣立委選舉有三人參選,巧合的是,都來自西嶼鄉,雖然仍是藍綠對決的局面,但未選就成定局的是,下屆澎湖立委必是西嶼人。

楊尋求三連霸 主打政績牌

民進黨立委楊曜積極尋求三連霸,此次主打政績牌,他行事風格一向低調,每天當空中飛人,搭飛機奔波於台北、澎湖間,在立法院衛環委員會爭取改善澎湖醫療,近年的醫療體系軟硬體設施都有明顯進步。楊曜也爭取增加澎湖軍警公教的離島加給、爭取經費清除海底覆網等,拿出具體政績爭取選民繼續支持。

披掛國民黨戰袍出征的歐中慨,為現任澎湖縣議員,長期關照病患與身心障礙團體,擁有一定死忠支持者,所以在澎湖各項選舉民調都能脫穎而出。歐堅持用雙腳走遍澎湖五鄉一市,挨家挨戶握住每一雙手,其選舉方式屬於潛水艇式,選前難以估票,但開票往往出現驚人票數,實力不容小覷。

國、民兩黨選將各有優勢,但也有內部隱憂。澎湖以軍公教警為主要人口結構,楊曜受民進黨年金改革及通過同婚法令影響,流失不少票源,本屆縣長選舉,同黨同志陳光復尋求縣長連任失利,讓楊曜不敢掉以輕心。

歐走遍澎湖 挨家挨戶握手

國民黨的歐中慨,登記前飽受外界「換慨」傳聞所擾,而無黨團結聯盟主席林炳坤遲遲未表態,一度讓藍營軍心不穩,雖然林放棄參選,但檯面上政治人物如縣長賴峰偉及正副議長劉陳昭玲、陳雙全,分別因選舉恩怨而與歐中慨疏離,未來是否全力支持,成為影響成敗的關鍵。

楊曜說,中央執政包袱的確影響選情,但相信他主打的政績牌,必可爭取選民青睞。他強調自己每天像標準公務員,搭機上下班,全力爭取澎湖經費補助,晚上必定在澎湖參加聚會、聽取選民心聲,澄清找不到人的不實謠言,民眾有需要都會提供服務。

歐中慨則對自己選情有信心,相信澎湖黨內大老都會支持他,更堅信一步一腳印,只要能握到每一雙手,就能爭取到民眾真心的支持。至於外界抨擊其選舉手法過於同溫層取暖,歐中慨表示,原本就長期服務弱勢族群,選舉期間也不會鬆懈服務。

澎湖縣選區

澎湖縣選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