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立委選情探索/台南市第5選區》林俊憲秀有感政績 蔡淑惠喊換黨換人

台南市第5選區

台南市第5選區

2019/12/10 05:30

記者王俊忠、王姝琇

台南市立委第五選區有六人登記參選,國民黨派出七連霸市議員蔡淑惠挑戰高知名度的民進黨現任立委林俊憲,最受矚目,無黨籍候選人有待奮力一搏。

林俊憲是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賴清德的子弟兵,二○一○年為了輔選賴清德競選升格直轄市後的第一屆台南市長,放棄市議員連任,賴清德當選台南市長後,他又堅持不進入市府擔任副市長,決定參選立委,可惜在民進黨黨內立委初選敗給許添財。

林俊憲後來擔任民進黨發言人,二○一二年輔選蔡英文首次競選總統,二○一四年再次出任賴清德競選連任台南市長的執行總幹事,從政歷練完整,二○一六年(第九屆)立委選戰,林俊憲首度進軍國會,終如願以償。林俊憲對蔡、賴過去的輔選盡心盡力,這次大選「蔡賴配」更不可能讓嫡系在選戰失利。

以選民結構而言,具文教色彩的東區,過去基本盤原本是藍大於綠,直到二○一○年市長選舉,賴清德在東區得票數終於小勝國民黨郭添財;二○一六年立委選戰,林俊憲持續在東區領先,但去年市長選舉,國民黨挾韓流效應才扳回一城。

藍綠得票在東區互有消長情形下,因下屆立委選戰,選區劃分將東區一分為二,東區東側廿九里劃入第六選區,東區其他十六里劃入第五選區,選票如何移動,牽動選戰變化。

林︰對手為資深議員 實力不可小覷

儘管選情被看好,但林俊憲說,第五選區因重新劃分選區的變動,對每位候選人都是新挑戰,自己雖有現任的少許優勢,但畢竟主要對手是七連霸的資深議員,基層實力不可小覷;加上其他候選人搶攻,他絲毫不敢輕忽。

林俊憲說,選舉是民心、民意與趨勢的競爭,特別是總統、國會二合一全國性大選,民進黨「蔡賴配」整合完成,展現團結一致的氣勢,對於拉抬立委選情有明顯的「母雞效應」,他深信自己在立委任期為地方爭取建設及國會優秀表現的評鑑,值得選民投票支持。

蔡︰藍綠差距已接近 盼能翻轉新局

蔡淑惠則認為,各路人馬都是衝著換黨換人而來,反映地方對現況的極度不滿。自評藍綠差距最接近,選戰最後階段也是考驗候選人的關鍵期,對手只能繼續靠特定媒體、名嘴印象及賴清德光環參選;自己歷任七屆市議員,累積選民服務的紮實基礎與信任,加上提出的政見願景,相信選民會做最好的抉擇,讓新人出頭、翻轉新局。

無黨籍立委候選人林義豐,去年參選台南市長時,博得「虧雞福來爹」名號爆紅,他說,自己是六位候選人中唯一打過比立委更大選區的人,擁有全國高知名度、最受年輕選民歡迎,對自己選情樂觀,堅信最後必勝。

台南市立委第五選區,國民黨派出七連霸市議員蔡淑惠挑戰高知名度的民進黨現任立委林俊憲。(資料照)

台南市立委第五選區,國民黨派出七連霸市議員蔡淑惠挑戰高知名度的民進黨現任立委林俊憲。(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