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立委選情探索/台南市第4選區》林燕祝強化網路宣傳 林宜瑾勤與選民互動

台南市第4選區參選名單

台南市第4選區參選名單

2019/12/09 05:30

記者萬于甄、吳俊鋒

台南市立委第四選區為第十屆立委新增的選區,各黨紛紛角逐插旗,雖是六搶一,焦點仍集中在藍綠雙姝的「雙林」對決。

新增選區 聚焦雙林對決

第四選區是因應行政區人口成長而增設,是台南此次立委選戰,唯一沒有現任立委尋求連任的選區,民進黨、國民黨都想搶下這關鍵一席,不約而同派出基層實力深厚的市議員林宜瑾、林燕祝對決,成為選戰焦點,戰況目前膠著。

原屬第二選區的新化是山區最大票倉,此次併入第四選區,以往民進黨候選人得數票都勝過藍營,甚至有四次是大勝,但今年初的立委補選,國民黨謝龍介在「韓流」氣勢下逆轉,在新化票數小贏民進黨郭國文,而林燕祝又是新化在地出身,令林宜瑾備感壓力。

四度交手 議員戰到立委

藍綠雙姝曾在永康區市議員選舉三度交手,前兩次林宜瑾得票數都勝林燕祝,但去年市議員選舉中,林燕祝以一萬九千六百多票奪下永康第一高票,林宜瑾則獲一萬零兩百多票,不過立委選舉與市議員選舉的規模不同,加上新市區基本盤仍是綠大於藍,整體來說綠營仍具有優勢。

林宜瑾、林燕祝都非政治世家出身,林宜瑾議員資歷累積已達六屆,在地深耕廿多年,屬賴清德子弟兵,長期關注地方交通建設等議題,累積深厚基層實力;林燕祝任議員則是三屆,相對資淺,但長期關注地方親子及教育議題,獲得家長青睞,基層組織不容小覷。

林宜瑾說,選舉的壓力並非對手造成,而是自己和自己比賽的壓力,這次競爭者多,各方都想表達政治理念且勇於投入實踐,這絕對是好事,且第四選區的對手算是最有實力,因此在永康、新市、新化選區的本土陣營一點也沒有分裂的本錢。

林宜瑾打出經濟建設牌

林宜瑾指出,自己選情樂觀但絕對不敢大意,接下來將持續鞏固組織及發表議題,針對產業經濟發展、台南重大建設、守護台灣及主權等競選主軸加強討論,同時密集掃街拜票,把握和選民互動的機會。

林燕祝說,每個人都有參選的機會,爭取選民的認同,第四選區的角逐者多,她樂見大家公平競爭;台南政治版圖長期以來都是綠油油一片,自己挨家挨戶服務、勤走基層,每一天都全力以赴,步步為營,希望爭取選民的支持。

林燕祝提親子政策催票

林燕祝說,以「喚藍一新」為競選主軸,並針對親子、孩童從小到大的照顧提出政策,希望能呼喚人民、喚起藍軍的支持者出來投票,最後階段衝刺會強化網路的創意宣傳,也會持續在路口拜票,有信心為藍營拿下台南立委席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