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立委選情探索/台中市第1選區》蔡其昌海線實力強 林佳新素人拚奇蹟

台中市第1選區

台中市第1選區

2019/12/07 05:30

記者張軒哲

台中市第一選區有三人角逐,民進黨現任立委蔡其昌力拚三連霸,實力雄厚,國民黨一度派不出人選迎戰,最後由韓家軍林佳新從雲林縣空降參選,親民黨黃朝淵也加入戰局,但林、黃都與台中海線無淵源,外界仍看好蔡其昌勝算大。

台中市第一選區屬於海線農漁業聚落,近年藍綠選民結構旗鼓相當。清水子弟蔡其昌在第七屆立委選舉以四十六.六%得票率,小輸給國民黨老將劉銓忠,第八屆則以過半的五十四.五%力退高中校長陳添旺,本屆以六十.一%得票率大勝清水農會總幹事顏秋月。

國會副龍頭 蔡盼續拚建設

蔡其昌耕耘海線多年,勤跑地方基層,本屆擔任立法院副院長,在綠營政壇地位漸升,加上宿敵顏秋月、陳添旺無意再戰,藍營在此區面臨無人出征的窘境,最後一刻才由林佳新空降台中參選。

親民黨黃朝淵原本要在家鄉豐原參選第八選區立委,臨時改投第一選區,藍綠對決變成「三腳督」。

蔡其昌從政多年,曾是台中縣政府最年輕的民政局長,擔任過民進黨中常委、發言人,也是綠營近年積極培育的中生代政治明星。蔡其昌邏輯清晰、條理分明,過去常上政論節目,是綠營國會主力戰將。

政壇人士指出,蔡其昌長年深耕海線,服務對象遍及藍綠,基層實力雄厚。選戰倒數一個多月,他已經舉辦上百場客廳會與座談會,更有農、漁民等三十多個團體成立挺昌後援會。對於選舉的目標,蔡其昌說,「目標就是超越蔡其昌,超越自己」,期盼持續爭取更多建設挹注海線,讓海線不被邊緣化。

韓家軍催票 林推農漁政策

三十六歲林佳新出身雲林農家,臨危受命,政治素人投入選戰,也常在政論節目道出台灣農業困境,知名度漸增。

林佳新主打農漁業政策,加上國民黨基本盤與韓家軍催票支持,亦有相當的爆發力。林佳新說,他盡力拚選戰,關心勞工需求與海線觀光,例如大安媽祖園區後續經營與規劃等政見,都會向高雄市長韓國瑜請益。

台中市第1選區,林佳新對上蔡其昌。

台中市第1選區,林佳新對上蔡其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