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呂國華、陳歐珀 同促蘇花改開放機車

2019/12/07 05:30

〔記者林敬倫/宜蘭報導〕蘇花公路山區路段改善計畫(蘇花改)預定明年一月五日全線通車,雖定位為省道,公路總局基於安全考量,未同意開放機車通行;國民黨宜蘭縣立委候選人呂國華指出,基於「道路平權」,蘇花改應開放機車族通行;民進黨立委陳歐珀也說,蘇花改禁行機車對機車族不公平。公路總局回應,待蘇花改全線通車後,蒐集完整資料再評估可行性。

蘇花改即將全線通車,為避免機車與汽車、大貨車,在長隧道爭道發生意外,公路總局目前不開放機車行駛蘇花改;呂國華昨召開「道路平權,給機車族一條安全回家的路。」記者會,他質疑,我國現行多數道路,都是機車混行於汽車、貨車車陣,為何蘇花改就不行?機車族不能走蘇花改,只能走常有落石的舊蘇花公路,不見得比蘇花改安全,難道機車族不能享有安全一點的道路駕駛嗎?公路總局漠視「用路平權」的觀念。

爭取連任的民進黨立委陳歐珀也指出,蘇花公路最危險路段就是蘇澳到東澳段,蘇花改完成卻禁行機車,讓機車騎士行駛較危險的蘇花公路,汽車卻能行駛較安全的蘇花改,這是本末倒置,對於機車族相當不公平,他已要求交通部檢討。

公路總局︰全線通車後再評估

公路總局回應,現在蘇花改禁行機車,但就有部分騎士擅闖發生車禍,前晚有輛重機在隧道內自摔發生危險,是否開放機車通行,等到全線通車後,蒐集相關數據再進一步評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