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鄭運鵬擴大支持面 陳根德訴求在地情

(記者周敏鴻攝)

(記者周敏鴻攝)

2019/12/05 05:30

記者周敏鴻

桃園市第一選區有五人參選,爭取連任的民進黨鄭運鵬擅長「空戰」且具形象優勢,但台灣民眾黨陳泓維、一邊一國行動黨沈育和瓜分綠軍票源,讓「陸軍」組織戰力堅強的國民黨對手陳根德信心十足,民、國兩強實力相當,最終勝負恐受總統大選風向牽動。

實力相當 空、陸戰各擅勝場

第一選區傳統上藍大於綠,陳根德在此曾多次連任立委,二○一二年立委選舉時就曾以一萬九千餘票的差距,擊敗當時的民進黨對手鄭文燦。

然而,蘆竹區有中山高速公路連接雙北,是許多外來人口移居桃園的首選;龜山區合宜住宅近年也吸引許多外來人口入住,公民總數從二○一二年立委選舉時的廿五萬兩千餘人,至二○一六年已增為廿七萬七千餘人。政治版圖也出現微妙變化,同年立委選舉,陳根德就以五千八百餘票差距敗給鄭運鵬。

地方人士分析,這四年來,第一選區選舉人數已逼近卅萬,觀察去年底桃園市議員選舉,無黨籍且未滿卅歲首度在龜山區競選的牛煦庭,獲得一萬一五三八票、得票率逾十六%,應是「外來人口相對年輕,較認同年輕、形象清新的候選人」,這對形象佳、相對年輕的鄭運鵬可能較有利。

鄭運鵬不敢大意,他認為,外來人口多從雙北移入,但雙北傳統上基本盤藍大於綠,他仍有許多挑戰。

短兵相接 交通政見打頭陣

鄭運鵬說,他提出「龜山坪頂新設高中」、「擴增國一中正北路交流道」、「完成捷運綠線、迴龍棕線、鐵路地下化,連結桃園火車站」等政見,希望擴大支持面。外界質疑他「政績少」,其實是他不喜歡張揚政績,因為感覺像在討人情;他相信,選民都感受到四年來桃園的進步與改變,希望選民能支持他連任,讓他有機會「帶桃園走出去」。

具在地優勢的陳根德捲土重來,強打「爭取新闢國一甲快速道路」、「爭取興建龜山坪頂連接新北大道高架道路」等政見爭取選民支持,更將此定調為「未完成的使命」與在地博感情,搭配強大動員力與支持者賣力宣傳,選情聲勢看漲。

陳根德強調,他曾任五屆立委,勇於對抗財團推動「廣電三法部分條文修正案(分級付費)」、「銀行法第四十七條之一條文修正案(雙卡利率調降)」等,就是堅持做對人民有利的事,相信他持續努力改變所有的不公不義,會贏得更多支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