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李孟居在中被捕 中媒稱刺探國家秘密

枋寮鄉政顧問李孟居8月赴港後失蹤,後被證實因「危害國安」被中共居留。(資料照)

枋寮鄉政顧問李孟居8月赴港後失蹤,後被證實因「危害國安」被中共居留。(資料照)

2019/12/01 05:30

陸委會:未獲通報 民團批:只傳解放軍照片就被失聯…

〔記者鍾麗華、蘇永耀/台北報導〕屏東縣枋寮鄉鄉政顧問李孟居八月赴香港旅遊,卻在入境中國後失聯,中國國台辦證實遭審查。中媒昨報導,李孟居因涉嫌為境外刺探、非法提供國家秘密罪,被深圳市國家安全局依法逮捕。對此,陸委會表示,據洽我相關機關瞭解,陸方仍未向我方進行限制人身自由通報。

中共廣東省委機關報《南方日報》報導,這項來自中國國家安全機關的消息指出,十月三十一日,經深圳市人民檢察院批准,李孟居因涉嫌為境外刺探、非法提供國家秘密罪,被深圳市國家安全局依法逮捕。

報導指控,李孟居是「台獨」組織骨幹份子,今年八月赴香港參與支持「反中亂港」活動,潛入境內刺探軍事秘密,並稱目前該案依法辦理中。

李孟居八月隻身赴香港旅遊,枋寮鄉長陳亞麟當時表示,與李孟居聯絡時,李孟居稱「人在香港邊境,想過關深圳,解放軍集結在邊境,情勢看起來很緊張」,李孟居並傳了一張解放軍集結的照片給他,就再也聯絡不上。

陸委會表示,目前政府跟我相關機關及家屬均保持聯繫、掌握案件發展,並提供法律諮詢等協助,家屬尚未提出赴陸探視協助之請求。呼籲陸方應保障李孟居訴訟權益,享有完整有效律師辯護、會見等司法權益,並基於人道,同意家屬前往探視。

對於中媒指稱李是「台獨」組織骨幹份子。「台灣聯合國協進會」發言人曾琮愷表示,李孟居並沒有任何軍職或在政府機關任職,唯一只擔任台灣聯合國協進會監事,不可能去刺探軍情等工作。他並說,解放軍集結在中港邊界,不是李孟居獨家發現,十月初即有很多影片顯示解放軍在邊界集結。用此理由逮捕他,更顯中國的無理與蠻橫。

「台灣聯合國協進會」為台灣本土社團,長年支持以台灣名義加入聯合國及周邊組織,包括舉辦宣達團等活動表達訴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