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英文:民調不是政治人物可以下令

總統蔡英文昨出席活動時受訪表示,不論是民心、民調都是人民自由意志的展現,「這不是政治人物可以下令,政治人物只能拜託人民做事情」。圖為蔡英文總統輔選黨籍立委候選人羅致政和張宏陸。(記者周湘芸攝)

總統蔡英文昨出席活動時受訪表示,不論是民心、民調都是人民自由意志的展現,「這不是政治人物可以下令,政治人物只能拜託人民做事情」。圖為蔡英文總統輔選黨籍立委候選人羅致政和張宏陸。(記者周湘芸攝)

2019/11/30 05:30

〔記者吳佳穎、李欣芳、許倬勛/綜合報導〕面對民調明顯落後,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前天要韓粉拒答民調電話,昨天更改口,要大家通通回答「唯一支持蔡英文」。對此,總統蔡英文出席活動時回應,不論是民心、民調都是人民自由意志的展現,「這不是政治人物可以下令,政治人物只能拜託人民做事情」。

卓榮泰批韓出奧步 違反民主選舉

民進黨主席卓榮泰受訪時,則是痛批韓「奧步」百出,一下說拒答民調、一下說要支持小英總統,根本是鼓勵選民公然造假,如此惡質的戰術,違反了民主選舉的真諦。

卓榮泰說,刻意去扭曲、製造民意的對立非常不妥,一人號令天下的時代已經過去,台灣擁有得來不易的自由民主,不論支持藍綠哪方,選民都應擦亮眼睛、作獨立的判斷,切勿被這樣的話語影響。

蔡陣營則表示,這是韓國瑜對韓粉發出混亂訊息,韓粉未必都會照著做,況且總統大選民調是大規模的抽樣,韓國瑜能影響民調的效果非常有限,韓是擔心民調落後發生雪崩式效應,才出此「奧步」。

蔡陣營呼籲基層民眾不要對小英目前民調大幅領先一事大意,支持者不能鬆懈,呼籲民眾踴躍出來投票,讓蔡英文成功連任。

蔡英文昨出席「二○一九金融科技展」,對於韓國瑜拋出大選辯論要求,會後受訪表示,韓市長過去給人感覺逃避高雄市議會質詢,政治承諾也常常朝令夕改,要韓國瑜確認政見內容,並建立承擔責任的穩定性後,才能嚴肅面對大選辯論。

蔡英文說,「我不是第一次參加總統大選,每次辯論都有充分準備,過程中提出的政見都是經過多次討論、研究,且一定會實現」,要韓國瑜準備好承擔政見承諾再來談辯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