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宋訪苗栗 徐耀昌:若不方便支持國民黨 可支持親民黨

親民黨總統候選人宋楚瑜昨在前苗栗縣長傅學鵬陪同下,造訪苗栗南庄鄉,傾聽觀光民宿業者心聲。(記者鄭名翔攝)

親民黨總統候選人宋楚瑜昨在前苗栗縣長傅學鵬陪同下,造訪苗栗南庄鄉,傾聽觀光民宿業者心聲。(記者鄭名翔攝)

2019/11/29 05:30

〔記者鄭名翔、施曉光/綜合報導〕親民黨總統候選人宋楚瑜昨訪苗栗,曾是親民黨籍的苗栗縣長徐耀昌晚間與宋楚瑜餐敘,被問到支持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或挺前老闆宋楚瑜時,徐耀昌說,身為國民黨員,支持韓國瑜不在話下,但若他人「有立場或不方便,也可以支持親民黨。」

傅學鵬全程陪宋

徐強調自己挺韓

徐耀昌曾加入親民黨擔任立委,二○○七年重返國民黨至今,昨天老東家宋楚瑜造訪苗栗,前縣長傅學鵬全程陪同,徐耀昌晚間則與宋餐敘。

面對即將而來的總統大選,徐耀昌被問到挺韓或挺宋?他說,自己身為國民黨團隊一員,支持黨提名的韓國瑜當然不在話下。

但畢竟曾與宋楚瑜同一陣線,徐耀昌也說,宋背負延續親民黨的使命,所以民眾若有其他立場或不方便支持國民黨,「也可以支持親民黨」。民主機制在於個人明智選擇,共同選出最好的國家領導人。

徐耀昌徐榛蔚涉違紀

地方黨部要開考紀會

針對徐耀昌說法,以及花蓮縣長徐榛蔚前天幫丈夫、無黨籍立委候選人傅崐萁站台等涉嫌違紀爭議,國民黨中央考紀會主委魏平政表示,一切仍須回歸個案判斷,由地方黨部蒐證召開考紀會做成建議案,再報請中央考紀會討論決定。

魏平政指出,徐耀昌的發言,地方黨部還要了解當時他說話的背景與動機,地方黨部召開考紀會之前也會請當事人說明,像花蓮縣黨部就已邀徐榛蔚二十九日進行說明。

宋楚瑜昨到苗栗縣南庄鄉,聽取當地觀光及民宿業者心聲。對於民進黨執政後兩岸關係惡化,中國遊客限制來台,觀光業者首當其衝,宋楚瑜也向中國喊話說,若中國當局對民進黨的兩岸政策不滿意,「要跟民進黨吵架自己去吵,別去處罰期望兩岸和平交流的台灣觀光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