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端牛肉諷韓 蔡:一個便當、滷蛋錢都不收

總統蔡英文昨天南下高雄輔選,暗諷大選對手、高雄市長韓國瑜,「他今天又不在高雄了。」(記者洪臣宏攝)

總統蔡英文昨天南下高雄輔選,暗諷大選對手、高雄市長韓國瑜,「他今天又不在高雄了。」(記者洪臣宏攝)

2019/11/29 05:30

南下高雄輔選 「他今天又不在高雄了」

〔記者洪臣宏/高雄報導〕總統蔡英文昨天南下高雄輔選,提出長照、○至六歲育兒津貼加碼,強調「一個便當、滷蛋錢都不跟你們收」,暗酸對手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高雄市長韓國瑜的政策。看到群眾對「落跑市長」話題反應熱烈,蔡也苦笑說「他今天又不在高雄了」,台下民眾高喊「痛苦!」

蔡英文昨在總統府秘書長陳菊、立委劉世芳及多名民代陪同下,前往楠梓區三山國王府參香,主委陳善慧、劉世芳致詞時,都提及期盼儘速解決加昌地區水患問題,劉世芳更批「市長落跑」,蔡英文對著陳善慧說,若她當選沒馬上處理水患,「到總統府找我」。

蔡總統不忘為劉世芳拉票,她說,台灣現在國防自主做得不錯,國艦國造、國機國造、飛彈系統發展得很好,F-16V也買到了,自主研發能力強化很多,這對國防、產業都很重要。她摟著劉世芳肩膀說,因此國防委員會委員是重點輔選對象,「讓蔡英文拜託一下」。

蔡也向選民端出牛肉,她表示,二○一六當總統時,照顧老人家一年預算才五十億元,明年長照預算已達四百億元,未來四年至少加到六百億元,「一個便當、滷蛋錢都不跟你們收」,希望可以照顧更多老人家,服務項目、服務時數更多。

育兒政策方面,她說剛當總統時,○至六歲小朋友一年預算二百億元,現在已經六百億元,未來四年會加到一千億元;年輕人育兒津貼目前是一個月二千五百元,未來四年調到五千元,她向年輕人喊話「敢生、敢養,國家跟你一起養」,若經濟、國家財政更好,津貼一定更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