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澳洲正式調查王立強案 向心夫婦在台限制出境

中國創投執行長向心及妻子龔青於北檢偵訊後,搭乘貼滿深色隔熱紙的休旅車離去。(記者叢昌瑾攝)

中國創投執行長向心及妻子龔青於北檢偵訊後,搭乘貼滿深色隔熱紙的休旅車離去。(記者叢昌瑾攝)

2019/11/27 05:30

〔記者黃捷、錢利忠、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檢調偵辦王立強共諜案,在桃園國際機場攔截「香港中國創新投資公司」負責人向心、龔青夫婦,檢察官複訊後,昨凌晨依違反「國家安全法」發展組織罪諭令兩人限制出境、出海。台北地檢署也召開專案會議,未來將鎖定向、龔兩人帳戶金流及來台會面人士追查。

澳將詢問王 中國干預澳洲政治說詞

自稱中國間諜的「王立強」在澳洲揭露中國滲透台灣、介入大選,以及中國試圖滲透澳洲國會等情報,除了台灣展開偵辦,澳洲警方二十六日證實,已對王展開調查。澳洲聯邦警察(AFP)宣布,將訊問王有關中國情治系統試圖干預澳洲政治的說詞。

檢調調查,向心夫婦有意來台投資房地產,於二○一六年間申請匯入台幣一億元成立公司,被投審會以國家安全為由拒絕,兩人提起訴願也被駁回。

向、龔堅稱不認識王 捲共諜案喊冤

據悉,向心向檢調供稱,先前申請投資案雖遭投審會駁回,但近年幾乎每月來台,經常會面商界人士,就是為尋找投資機會,並坦承兩、三年前曾花費上億元購入北市信義區冠德遠見豪宅兩戶,並出租他人。但因這兩戶豪宅屋主並非夫妻任何一人,其供述是真是假,仍待調查釐清。北檢則依王立強向澳媒爆料內容分他字案調查,針對每個指控逐一訊問,再改列偵字案被告,諭令兩人限制出海、出境。

檢追兩人帳戶金流及來台會面對象

據悉,向心夫婦否認滲透台灣及發展組織,堅稱不認識王立強,對捲入共諜案覺得冤枉,檢察官則釋善意,表示此事件已在台灣引發動盪,總要給社會交代,若兩人真與此事無關,司法定會還他們清白,向心夫婦最後決定相信檢方,供出來台行程及會面對象。

北檢將續追查親中政黨、宮廟及商界人士,釐清是否與向心及中國創新有金流關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