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焦點評論》吳斯懷的認同

吳斯懷赴中聆聽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歌及習近平致詞,嚴重背叛中華民國,國民黨和他卻辯稱起立是「國際禮儀」,不便當場離開。(資料照)

吳斯懷赴中聆聽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歌及習近平致詞,嚴重背叛中華民國,國民黨和他卻辯稱起立是「國際禮儀」,不便當場離開。(資料照)

2019/11/20 05:30

記者陳杉榮/特稿

退將吳斯懷列入國民黨不分區名單,是民進黨選情的大利多,藍營立委選將幹在心裡口難開。不管各界如何批判,國民黨領導人相當帶種,吃了秤砣鐵了心,不換人就是不換人,這對國民黨的選情必將是一個重大負數,如同反年改人士這幾年「如影隨形」追著蔡英文總統抗議一樣,吳斯懷也會「如影隨形」,時時刻刻提醒台灣人,在中國吞噬香港的前夕,國民黨竟然是用這樣的名單表達對台灣的認同。

吳斯懷的問題可以分兩個面向來看,一個是他個人惹出的爭議。他和台灣退將在二○一六年前往中國北京,參加由中共總書記習近平主持的「紀念孫中山先生誕辰一五○週年大會」,起立聆聽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歌及習近平致詞,嚴重背叛中華民國,國民黨和他卻辯稱起立是「國際禮儀」,不便當場離開。

三年來,吳斯懷奔走於反年改的抗爭場合,未曾對中華民國說聲抱歉,直到被國民黨提名為不分區立委候選人,才說這件事有瓜田李下之嫌,願意為他沒有拔腿就走,向大家致歉。換句話說,如果不是選立委,連這句遲來的致歉都不會說。

吳斯懷的祖籍廣東,在高雄出生,正規的國軍出身,本來不應該存在國家認同的問題。很不幸的,在過去的黨國教育下,四年級和五年級上半段年齡層的台灣人,有著非常嚴重的國家認同危機。舉吳斯懷為例,他說「一生捍衛一九一一年中國國民黨建立的中華民國」,不是蔡英文口中的「中華民國台灣」;他致力「振興中華、驅逐台獨」,以及「下架蔡政府」。

要「下架蔡政府」,基於政黨政治,拿到多數選票就可以。吳斯懷說「振興中華、驅逐台獨」,視民進黨為不共戴天之仇,卻對共產黨起立致敬,混淆了「政黨認同」和「國家認同」,這是極為嚴重的政治錯亂。認同的混淆同時也是許多韓粉的問題,更是做為台灣主幹的中年人的共同迷思。如果固守主權是台獨,不僅蔡英文是台獨,郝柏村是台獨,蔣介石和蔣經國也都是台獨,吳斯懷要驅逐誰?

請問吳斯懷,你不住在「中華民國台灣」,難道是住在中華民國廣東?一個向中國解放軍上課獻策的「中華民國」前將領,若非住在民主的「中華民國台灣」,早就被拉出去槍斃了!百年之後,吳將軍有臉面對前總統蔣介石嗎?對得起顛沛流離逃難到台灣的父祖之輩嗎?生活在這塊土地上,卻夢想著長江黃河,那可是中國皇帝習近平的江山,醒醒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