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拒柯文哲演講 東吳學生發起網路連署

2019/11/19 05:30

〔記者沈佩瑤/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自詡為文化的傳道者,預定今晚前往東吳大學以「市政新文化」演講,昨卻傳出有東吳學生在網路上發起「拒絕虛假新政治,抗議反民主文化」連署,指柯市長過去多次的發言傷害社會第三人,更以「失言」包裝他個人的歧視性言論,對民主社會價值產生負面影響,「柯市長不曾反省,對民主社會價值產生嚴重的負面影響。」該連署質疑柯文哲演講的正當性,呼籲主辦單位應立即取消演講。

市府︰希望藉演講與學生交流

對此,台北市政府副發言人戴于文昨表示,柯市長受東吳大學政治系之邀,預計今晚前往東吳大學以「市政新文化」為題發表演說,對於校內部分師生發起的網路連署,柯文哲及市府表示尊重。

戴于文也表示,柯市長上任後經常受邀前往校園分享市政經驗及人生故事,希望藉由演講場合的臨場感及提問互動宣傳市政,也讓柯市長利用與學生互動機會,傾聽不同觀點,彼此交流意見。

柯文哲今天晚上將前往東吳大學雙溪校區,以「市政新文化」為題進行演講,未料東吳大學十四名政治系、哲學系、社會系學生昨天在網路共同發起連署,直言柯文哲是傷害台灣的民主根基及人權保障元凶,反對柯文哲到校演講,截至昨晚十點,已有三百九十四人參與連署。

東吳大學學生發出的聲明,以四個面向質疑柯文哲,內容包括:「柯市長所展現的歷史文化:使得台北市快要變成一個只有高樓的空殼;柯市長所展現的政治文化:透過柯粉的集體護航進而達到鬥爭政敵的效果;柯市長所展現的性別文化:性別觀念偏差、心理將女性極度物化的失格政客;柯市長所展現的統獨文化:帶領台灣人民迴避統獨議題,漠視中共的統戰行為。」

聲明最後還呼籲,東吳大學政治學系是一個教育學生追求民主、自由與人權價值,擁有悠久歷史之系所,不應自甘墮落地邀請有違系上價值之失格政客前來,呼籲東吳大學政治學系都會治理研究中心懸崖勒馬,立即取消演講,展現創系之精神,以守護得來不易之民主制度與價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