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請假或請辭時間? 楊瓊瓔仍迴避

何時請辭參選?台中市副市長楊瓊瓔表示,她是信守承諾的人,不可能半途而廢。(記者張菁雅攝)

何時請辭參選?台中市副市長楊瓊瓔表示,她是信守承諾的人,不可能半途而廢。(記者張菁雅攝)

2019/11/15 05:30

〔記者張菁雅、歐素美、張軒哲/台中報導〕副市長楊瓊瓔獲國民黨徵召參選第三選區立委,民進黨議員昨要求她「說清楚何時請辭或請假參選」;對手現任立委洪慈庸也說,楊瓊瓔是副市長帶職參選立委的首例,難免會讓人質疑她用龐大行政資源替自己助選。楊瓊瓔則在議會多次強調她是信守承諾的人,明年度總預算、台灣燈會等市政工作都在執行中,她:「我不可能半途而廢。」

洪慈庸臉書反擊 指楊不需做賊喊抓賊

楊瓊瓔昨日在臉書指稱遭洪慈庸與民進黨惡意攻擊。洪慈庸昨夜臉書反擊指出,不需做賊喊抓賊,楊瓊瓔過去濫用行政資源留下的紀錄,人民都看在眼裡,也必定會批評。

洪慈庸並表示,楊瓊瓔除了擔任立委甚至被評「待觀察立委(最後一名)」。更重要的是,楊曾被揭發濫用公務車、嚴重超時的惡習。甚至楊還被爆料,擔任國民黨團書記長時,用黨團經費買自己哥哥在中國經營茶莊的茶。

洪慈庸認為,正因為楊瓊瓔這些紀錄,台中市民並不放心楊帶職參選立委,尤其這是台灣民主史上政務任命的副市長,帶職參選立委的「首例」,會不會不改惡習,持續濫用公務資源?所有台中市民與選民都會張大眼睛來檢視,不是賴帳指控抹黑就可以轉移焦點。

議員質疑行政中立 楊應避開潭雅神后

民進黨議員周永鴻表示,市府團隊已經有人在「牛棚」熱身,等著接副市長,但楊瓊瓔只說會堅守公私分明的分際,卻不講清楚要不要請辭。周永鴻質疑,帶職參選如何能做到公私分明?是上午九點到下午五點上班時間是副市長、下班之後是候選人?還是上班時間就不去「潭雅神后」(選區),行程平均分配到台中市各區?

民進黨議員邱素貞也說,楊瓊瓔不願說清楚何時請辭或請假,難道是因為對選舉沒信心?洪慈庸則表示,外傳楊瓊瓔預計在十二月底請假,楊是副市長帶職參選立委的首例,過去沒發生過,難免會讓大家質疑她用龐大的行政資源替自己助選。

洪慈庸也說,楊瓊瓔帶職參選,未來參與地方公共行程時,區長是要介紹副市長或立委候選人?之前傳出大雅區長下令不讓參選人上台講話,未來楊瓊瓔變成立委參選人,屆時能否上台?所有市民會睜大眼睛來看楊是否用公務資源替自己助選。最好的方法是立刻辭去副市長職務,投入選舉。

楊瓊瓔表示,她做什麼角色都會全力以赴,而且是信守承諾的人,明年台中市總預算規模達二千多億元,台灣燈會正在籌備中,她不可能半途而廢,她一定會完成政治上賦予的政務功課,等完成階段性任務後,會向議員及社會大眾報告。

楊舉例市長選舉 3選將皆在選前才請辭

楊瓊瓔也說,前立委陳其邁(選前十七天)、林佳龍(選前三天)、盧秀燕(選前四天)辭職競選市長,她一定會依法辦理,且對自己的期許更高,她的標準一定會高於以往。

楊被打臉 她舉3選將皆民代非政務官

周永鴻則打臉楊,他表示,陳其邁、林佳龍、盧秀燕當時身分都是民代,楊瓊瓔是政務官,情況不一樣,楊瓊瓔選不上立委,還是可以回來當副市長。

民進黨市議員周永鴻(左三)爆料,市府團隊有人等著接副市長。(記者張菁雅攝)

民進黨市議員周永鴻(左三)爆料,市府團隊有人等著接副市長。(記者張菁雅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