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英文:香港現況 台灣人共同焦慮

二○二○選戰倒數五十九天,蔡英文總統各縣市競選總部將陸續成立,競總也推出拇指扇、開瓶器徽章等競選小物供支持者索取。蔡英文總統連任辦公室昨天舉行記者會指出,在六都部分,十一月十六日高雄競總成立;十七日全國暨台北競總成立;廿四日台中競總成立;十二月一日新北競總、桃園競總成立;十四日台南競總成立。
(圖:記者張嘉明,文:記者楊淳卉)

二○二○選戰倒數五十九天,蔡英文總統各縣市競選總部將陸續成立,競總也推出拇指扇、開瓶器徽章等競選小物供支持者索取。蔡英文總統連任辦公室昨天舉行記者會指出,在六都部分,十一月十六日高雄競總成立;十七日全國暨台北競總成立;廿四日台中競總成立;十二月一日新北競總、桃園競總成立;十四日台南競總成立。 (圖:記者張嘉明,文:記者楊淳卉)

2019/11/13 05:30

〔記者蘇永耀、許倬勛/綜合報導〕面對總統大選,蔡英文總統在昨晚三立電視「總統來我家」訪問中,談到與對手高雄市長韓國瑜最大不同時,蔡認為還是如何看待兩岸關係,韓與國民黨仍停留在舊的兩岸關係上,無法從區域的角度看待兩岸。被問到如果韓當選,蔡英文直言,台灣會很讓人擔心,在主權問題會一直退讓,「退讓到什麼都沒有」。

兩岸關係 韓仍停留舊思維

蔡英文在節目中與主持人鄭弘儀南下嘉義水上體驗農作,並談論農業政策,包括政府將研擬推動農民年金等。

被問到對手韓國瑜在選戰上很會製造話題,蔡不以為然說,「有些候選人」會製造話題,也產生爭議性,看似產生聲量,但是「負面聲量也不少」,畢竟絕大多數民眾不希望看到候選人有過多爭議性。

對於韓國瑜屢屢爭議性的發言,蔡英文說,有些人會覺得有趣,但這適不適合領導一個國家?尤其韓很隨興發言、信口開河,承諾常常跳票,都不符合做為國家領導人的期待。

至於藍營指蔡英文在香港反送中「撿到槍」,蔡表示,這些都誤解台灣社會的共同焦慮,台灣社會畢竟從威權走出,歷經很長時間才有今天的民主自由,大家都格外珍惜,看到今天香港政府這樣對待港人的民主自由訴求,如果台灣人不堅持民主立場,會不會有一天與香港一樣?

針對藍營批評蔡總統對中國過於強硬,蔡英文也說,中國這幾年對我們文攻武嚇,步步進逼,做為總統,她不可能退讓主權,做為領導人,必須講清楚,不能給對方誤判,不能曖昧以對或不清不楚;國內有些人以為講模糊點會有空間,這反而讓對岸產生誤判。

向港府喊話 「子彈不會換來和平」

另外,香港民眾發動「三罷行動」,港警開槍鎮壓,引發撻伐。蔡英文總統昨在桃園受訪時也再度呼籲港府,人民要的是自由與民主,「子彈不會換來和平,政府回應人民對於自由民主的訴求,應當理性溝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