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豪宅風暴 韓國瑜反嗆蔡英文「講話愈來愈糊塗」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陷入購買豪宅風暴,韓國瑜昨受訪時點名應查台肥、國稅局有無洩漏資料。(記者塗建榮攝)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陷入購買豪宅風暴,韓國瑜昨受訪時點名應查台肥、國稅局有無洩漏資料。(記者塗建榮攝)

2019/11/09 05:30

韓點名台肥、國稅局 「有無洩漏個資」

〔記者施曉光、李欣芳、巫其倫/台北報導〕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陷入購買豪宅風暴,韓陣營質疑國家機器介入,個資被外洩,蔡英文總統要求韓陣營把話講清楚,不要一句國家機器介入打死所有人,韓國瑜昨受訪時反諷蔡英文,「長得一副聰明相,怎麼講話愈來愈糊塗?」就好像有一個人家裡遭小偷,到警察局報案,警察會說「你把小偷抓來」,怎麼可能?他並點名應查台肥、國稅局有無洩漏資料。

總統府籲韓誠懇接受檢驗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反擊說,任何政治人物都須受檢驗,誠懇建議韓市長,現在需要的不是推給國家機器,而是拿出面對質疑的勇氣。

張惇涵強調,蔡總統競選二○一六年總統時,並無任何公職,被當時執政的國民黨指控財產議題時,當時蔡的做法是將所有財產信託,並一次公開二十年任公職或競選公職的財產申報。反觀韓市長被媒體披露購買豪宅爭議時,選擇的並非解釋清楚事情的來龍去脈,反而是不斷在毫無證據下,指控所謂國家機器介入。

財長批韓污衊文官體系

對於韓國瑜連日質疑國稅局涉及洩漏交易資訊,財政部長蘇建榮昨也痛批韓國瑜「無的放矢」,污衊文官體系。他說,如果韓有證據就拿出來,願意就此事進行調查,若沒有相關證據,「請韓市長向所有國稅局同仁道歉」。

韓國瑜出席「長照、醫師、護理、藥師、醫檢、公衛挺韓後援會」成立大會後受訪表示,當年他在台北市南港區買房,就是希望能在捷運旁邊、交通好的地點,但若干年後,發現負擔不起,在虧損狀態下把房子讓掉,這是很簡單的事。

韓隨後話鋒一轉說,要說國家機器,就只有兩個單位有這個資料,「第一個是台肥,第二個是國稅局,蔡英文身為總統馬上立案調查就好嘛!有沒有官員洩漏資料?」「就好像我遭了小偷,你現在跟我說,我到警察局叫我把小偷找出來,我有什麼辦法?所有的機器、所有的資源全部都在蔡英文總統手上、民進黨手上,你怎麼會提出這麼荒謬的問題呢?」

對於民進黨立委林俊憲質疑韓找人施壓台肥借款,韓國瑜回應,「叫他直接點名就好了,你不覺得他講話愈來愈軟了嗎?第一天好像磨刀霍霍,第二天就開始軟了」,「選舉到了不要一味的抹黑,直接把名字講出來嘛!」

對於媒體詢問是否曾找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幫忙?韓國瑜沒正面回應,只說「所有當事人去講就好了」,「很清楚,我們沒有任何能力去施加壓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