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自爆內幕》王金平:宋楚瑜上週同意給門票 本週變卦

前立法院長王金平昨出席立法院國民黨團餐敘。據轉述,王金平自爆上週和親民黨主席宋楚瑜見面相談甚歡,原以為能順利拿到總統「門票」,未料宋這週變卦,改口說要自己選、請他當副手。(記者王藝菘攝)

前立法院長王金平昨出席立法院國民黨團餐敘。據轉述,王金平自爆上週和親民黨主席宋楚瑜見面相談甚歡,原以為能順利拿到總統「門票」,未料宋這週變卦,改口說要自己選、請他當副手。(記者王藝菘攝)

2019/11/08 05:30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立法院國民黨團昨天中午舉辦餐敘,邀黨主席吳敦義到場。據轉述,國民黨立委、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席間發表談話約半小時,並自爆上週和親民黨主席宋楚瑜見面相談甚歡,原以為能順利拿到總統「門票」,未料宋這週變卦,改口說要自己選、請他當副手;王金平辦公室昨晚也發新聞稿證實宋邀任副手,但王未同意。

親宋人士:宋兩次都說不出借

親宋人士表示,宋楚瑜確實與王金平見面兩次,宋兩次都表達不把親民黨「門票」出借給任何人的立場,但王是老朋友,尊重他的說法。親民黨秘書長李鴻鈞昨受訪也表示,見面兩次是事實,但他不清楚內情,「尊重王院長的說法」。

王辦昨發布新聞稿,標題仍是「參選到底」。王金平指出,不清楚宋楚瑜近期談話的原意,但十月廿五日自己和宋見面相談甚歡,十一月四日見面時,宋說要自己參選、找他當副手,他沒答應,僅請宋回去再評估一下;他還提到,前陣子手握二十萬份總統連署,是熱情民眾幫忙,他沒有動員自己的系統。

王金平接受媒體聯訪時被問及「宋楚瑜不給門票還要參選到底?」王反問媒體:「你又知道他不會給?」與會立委轉述,王在席間透露,自己上週與宋會面以為「門票」幾乎到手,未料宋這週變卦要自己選、找他當副手。王談話過程,黨主席吳敦義表情沒什麼明顯變化,後來王向吳敬酒、邀吳乾杯,吳只喝了半杯。

媒體問王金平「有無可能輔選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王回應:「為台灣整個大局,就是幫他做好市長。」至於自己的下一步,王說,順著自然走,該怎麼樣就怎麼樣。據轉述,王席間也提及自己去年九合一賣力輔選,並牽線商總投資高雄,未料韓出來選總統。

根據王金平辦公室新聞稿,王席間也表態支持吳敦義列入不分區安全名單。王指出,黨團需要真正具有領導權威的人坐鎮掌舵,願公開支持吳擔任不分區立委,「不一定要第一名,但在安全名單內」。與會立委轉述說,王亦讚許黨副主席曾永權是「媽媽桑」,熟悉立院黨團事務,也可列入不分區立委名單。

王金平在餐會上語帶感性對大家說,這可能是他在立院最後一次跟大家聚會,若黨籍立委邀他輔選,他很樂意幫忙,自己永遠心在國民黨、中華民國、台灣、兩岸和平,希望大家一起為中華民國、為台灣努力。據轉述,吳敦義當時說「未必是最後一次」,但王態度堅決回應「這就是最後一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