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020國會攻防》宋拉抬 橘力求維持3席

宋拉抬 橘力求維持3席

宋拉抬 橘力求維持3席

2019/11/04 05:30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親民黨在二○二○年總統、立委大選不缺席,親民黨內部希望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四度上陣,親征選總統的聲音不斷,希望由宋楚瑜出馬,拉抬橘營選情,衝刺政黨票,力拚維持現有三席立委、保有親民黨團的現狀。

立法院現有四個黨團,對於明年國會改選,民進黨與國民黨均喊出席次過半的目標,而親民黨與時力除拚戰區域立委選舉,還面臨不分區立委選舉政黨得票率五%的保衛戰。

親民黨持有明年總統大選的「入場券」,並承諾「不會缺席」,宋楚瑜四度披掛上陣選總統的情勢逐漸明朗,親民黨內人士坦言,希望宋楚瑜參選總統,帶動立委選情的聲音,在橘營內部一直都有,但這次選舉不只是宋為了拉抬橘營、當母雞,而是拚一場選舉,總統票不會僅是第三名,而是有機會衝到第二名。

橘營人士說,各方民調顯示,選民對於總統大選的不表態率,總是居高不下,代表選民對民進黨的蔡英文、國民黨的韓國瑜都有疑慮,不滿意藍綠兩位總統參選人,宋楚瑜會是更好的選擇之一。親民黨若正式提名總統參選人,也會帶動橘營整個區域、不分區立委的選情。

據了解,親民黨規劃在區域立委提名六至八席,但區域立委選情會比較艱困,需要努力,重點放在不分區立委,預計提名十席以上,目標仍是維持二○一六年立委選舉的格局,希望維持既有三席不分區立委的現狀,代表在政黨票至少要取得五至六%以上,才能維持現有規模。

至於先前傳出宋楚瑜找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擔任副手,橘營人士昨強調,宋楚瑜若要參選總統,副手人選也很多,高手在民間,現在的政治氛圍讓很多人不願參與政治,但只要有對的人,這些高手都願意共襄盛舉,希望台灣能夠有所改變,謝是非常優秀的人選,與宋本來就是好朋友,不拘束任何話題,要談什麼都可以。

這名人士轉述,宋謝會見的場合是一個聚會,謝金河好奇宋楚瑜是否選總統,詢問宋「現在決定怎樣?」宋就開玩笑回說「在等你啊!」還進一步說,真的要選會慎重思考謝,因為他是很適合的人選,據轉述,當時謝回答,他也「過慣了閒雲野鶴的生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