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政見大車拚》韓推農業3箭 內外銷七三比 讓青年返鄉

韓國瑜參觀花壇帝王柚果園。(記者張聰秋攝)

韓國瑜參觀花壇帝王柚果園。(記者張聰秋攝)

2019/10/30 05:30

〔記者王榮祥、張聰秋、劉曉欣/綜合報導〕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高雄市長韓國瑜,昨在彰化縣花壇鄉果園體驗採摘帝王柚時,重申他「內外銷七三比」的農漁業政策,認為此比例可形成「善良循環」,穩定價格,讓青年返鄉,為農漁業注入新血輪。

恢復進口農產品管制

韓國瑜日前到嘉義「傾聽之旅」時,推出的農業政見主打「農業三箭」,分別是未來國內生產農漁產品內外銷七三比、恢復馬政府時期進口農產品管制、逐步調降稻米安全存量比率。

韓陣營說明,明訂農漁產品內、外銷比率在過去從未有過,重點在訂出三十%外銷比率,且會對有競爭力的品項做出規範,再按品質、品項訂定不同價位,如此農漁民對生產農漁產品在市場價格,就會有一定預期和保證,對不具競爭力品項還可考慮是否生產。

至於恢復馬政府時期進口農產品管制、逐步調降稻米安全存量比率等兩項政見,則是要改正民進黨錯誤的農業措施,前者是避開國內生產採收期,後者是為避免公糧爆倉,並讓部分農地有機會釋出活化。

韓國瑜並提及台灣農產一定要外銷,隔壁澳門就是很適合的地方,會與農漁會團體一起打出一條路,只要外銷穩定,就能間接解決農地閒置、人口老化等問題;政府也要幫助茶農,將台灣茶外銷到全世界筷子文化的地區,歐美地區當然也不會放棄。

韓國瑜也點出農藥、肥料、缺工等問題都要仔細檢視與調整,農業補助問題更要通盤檢討,還要探討為何不少青年農民返鄉,最後很多都失敗?他認為主因在缺乏通路,未來他有責任幫農漁民找通路。

要幫農漁民找通路

韓國瑜也認為,應借重地方觀光產業結合優質農產品全面行銷,而且台灣在全世界有一百多個外交單位,也該幫忙一起行銷台灣優質農產品,藉此推展台灣觀光。

韓國瑜昨天由彰化縣長王惠美陪同,在彰化參觀花壇鄉帝王柚果園,重申內外銷七三比政見。他表示,七、三的比例分配會是一個善良的循環,當農漁民知道價格支撐點,外銷之後價格變好,內銷市場也不錯,它會激勵士氣,青年農漁民才會回到鄉下,唯有導入「善良循環」,用外銷提高價格和農民收入,才能吸引年輕人返鄉,為農、漁村注入新血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