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第十選區 政壇天王相挺 國民黨質疑 郭柯聯軍核心價值

國民黨提名的林金結(左)昨由馬英九陪同掃街拜票。(記者翁聿煌攝)

國民黨提名的林金結(左)昨由馬英九陪同掃街拜票。(記者翁聿煌攝)

2019/10/27 05:30

一個傾向蔡 一個喊下架蔡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新北市立委第十選區(土城、三峽)除了民進黨吳琪銘爭取連任,還有國民黨提名的林金結及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台北市長柯文哲共同支持的無黨籍李縉穎競爭,選情異常激烈。林金結昨天點名批判郭柯聯軍的李縉穎說,支持李縉穎的,一個是傾向蔡英文總統的墨綠柯文哲,另一個是要「下架蔡英文」的中華民國派郭台銘,不清楚在競選時,核心價值不同的柯、郭雙方,要如何共同推薦。

李縉穎︰兩人有共識沒問題

李縉穎則回應說,讓民眾過得更好,是不分藍綠的責任,他參選是為服務民眾跟社會,不是為特定政黨或派系把持;他強調,「不問藍綠、只問是非」是郭台銘及柯文哲的共識,也是台灣社會最大共識,不會有問題。

馬英九陪林金結掃街拜票

選戰倒數七十多天,選情漸漸白熱化,新北市第十選區除了藍綠選將,加上李縉穎參戰,選情強強滾,也出動政壇天王相挺。李縉穎日前由柯文哲與郭台銘合體推薦,林金結昨天上午則邀請前總統馬英九一同到三峽市場掃街拜票,吳琪銘晚間則由蔡英文站台輔選。

蔡英文為吳琪銘站台輔選

吳琪銘昨晚藉著音樂會的形式,向選民說明過去幾年的表現及未來的政見,蔡英文則希望大家全力支持吳琪銘,「吳琪銘連任、蔡英文就能連任」。

馬英九發言時特別強調,國民黨只支持自己提名的參選人,其他人不是國民黨,他不會幫忙。他並在林金結三峽競選總部的牆上留下「馬到成功」四個字,希望林金結一馬當先、旗開得勝。

林金結則說,這是一場艱困的選戰,對手吳琪銘是現任立委,有民進黨中央資源挹注,蔡英文也頻頻站台力挺,除了大綠之外,還有頂著郭台銘與柯文哲子弟兵的「小綠」分票,吸走許多青年選票;他在大綠、小綠的雙重夾擊下,腹背受敵,但對手李縉穎的核心價值,到底是支持中華民國派的郭台銘,還是陳水扁的主治醫師、墨綠的柯文哲,不只他疑惑,選民也會有認知混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