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澎湖/無盟主席林炳坤 宣布退出政壇

前立委林炳坤〈舉杯者〉在感恩茶會中,正式宣布退出政壇。(記者劉禹慶攝)

前立委林炳坤〈舉杯者〉在感恩茶會中,正式宣布退出政壇。(記者劉禹慶攝)

2019/10/27 05:30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原本復出希望濃厚的無黨團結聯盟主席林炳坤,卻接連傳出報社股權及服務處售出、破產官司訴訟等,突然又展開三場次感恩餐會,動態成謎,林在餐會中正式對外宣布退出政壇,以感恩餐會為二十八年澎湖從政生涯寫下完美句點。

返鄉服務二十八年、曾任澎湖立委十六年的無黨團結聯盟主席林炳坤,雖然上屆立委選舉尋求六連霸之路,敗給現任立委楊曜,本屆立委選戰推出子弟兵副議長陳雙全,還是未竟全功;明年初立委選舉,各界預測林炳坤可能老帥親征,但國民黨澎湖縣黨部內部民調,林卻不敵議員歐中慨,由歐中慨獲得國民黨提名。

雖然藍營提名歐中慨,但林的支持者認為林炳坤擁有廣大基層實力,宣布參選可望爭取泛藍系統整合,各界還是勸進聲浪不斷,林又在敏感時刻宣布舉辦澎湖本島三場感恩餐會,分別在西嶼、白沙席開十桌、馬公席開五十桌,宴請地方重要人士,被外界視為試水溫之旅,可能席間會有重大宣布。

其中最大的馬公場餐會,在澎澄飯店席開五十桌,澎湖前任縣長王乾發、賴峰偉、議長劉陳昭玲、馬公市長葉竹林、湖西鄉長吳政杰與多位議員、民代等都出席,現場冠蓋雲集,大多是藍營地方要角;針對各界湧進的支持聲浪,林炳坤正式宣布從此退出政壇,最大的原因不是先前傳出破產訴訟等因素,而是身體健康因素,全家人都反對他繼續參選,因此舉辦感恩餐會正式引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