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不分區 吳韓角力

國民黨已啟動不分區立委提名作業,黨主席吳敦義(左)與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右),對不分區名單角力浮上檯面。(資料照)

國民黨已啟動不分區立委提名作業,黨主席吳敦義(左)與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右),對不分區名單角力浮上檯面。(資料照)

2019/10/26 05:30

韓營爭提名權 吳:從無此例

〔記者葛祐豪、施曉光、詹士弘/綜合報導〕國民黨已啟動不分區立委提名作業,黨中央更將黨主席吳敦義列入政治組考量,吳可望排入不分區,但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陣營認為,吳敦義雖有提名權,但不能進不分區,以免產生球員兼裁判的爭議;吳敦義昨被媒體問及,韓國瑜是否有不分區立委提名權?吳表示,「對不起,從來沒這個例子」,韓營則認為,黨主席不應整碗端走,韓國瑜在不分區提名方面,願意配合黨內的共識。

據悉,親韓人士認為韓有權提名三分之一人選,雙方仍待磨合。

吳:優先考慮韓的人選

由於韓營與黨中央在吳敦義應否排入不分區名單、韓國瑜能否擁有一定比例不分區立委提名權等議題的看法有所出入,使得韓、吳對不分區名單的衝突矛盾與角力戲碼浮上檯面。

吳敦義昨也說,韓國瑜當面和他提過,希望哪幾位人選可以優先考慮,「我會做優先考慮」、「所以不必揣測」。韓國瑜被問及是否曾向吳敦義建議不分區名單時表示,他確曾與吳主席針對不分區立委交換意見。

不過,親韓人士透露,韓國瑜向吳敦義提出的不分區建議名額約四至五人,但未提人選。

韓國瑜還向吳敦義提出三原則,包括有益於總統大選整合、符合人民期待、有助於行政院長未來施政。

韓營:吳不應整碗端走

對於韓國瑜在不分區提名所應扮演的角色,據傳,韓國瑜競選辦公室內部分為三派,鴿派主張不分區全由吳敦義決定;中間派建議提三分之一(五席)韓家軍,其餘由黨主席指定;鷹派則認為韓應展現總統候選人領導力,模仿民進黨,邀請未來擬提名的行政院長與黨內重要人士,如朱立倫、洪秀柱、詹啟賢等,共同籌組提名委員會,與吳敦義共同商議適合人選,最後中間派意見被採納。

針對韓國瑜與黨中央是否對不分區立委名單存有歧見?韓國瑜競選辦公室強調:「這是黨主席的職權,請教黨中央較為恰當!」不分區立委名單牽動整體選情戰略,相信吳主席會做最好的決定與安排。

未來若吳敦義提出的不分區名單,明顯與韓國瑜立場不同,韓陣營內部傳出分成兩派,一派希望韓國瑜不要背書,另一派則建議透過民間,給中常委或中央委員壓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