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韓國瑜喊故宮一次展 蘇揆酸像跳蚤市場

韓國瑜國政顧問團總召張善政(左起)、台北故宮前院長馮明珠、前立委邱文彥昨日召開召開記者會,說明故宮4.0計畫,也就是文物一次展的線上展覽計畫。(記者劉信德攝)

韓國瑜國政顧問團總召張善政(左起)、台北故宮前院長馮明珠、前立委邱文彥昨日召開召開記者會,說明故宮4.0計畫,也就是文物一次展的線上展覽計畫。(記者劉信德攝)

2019/10/25 05:30

〔記者許倬勛、林良昇/綜合報導〕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日前稱要將故宮文物一次展出,引發爭論。行政院長蘇貞昌昨受訪批評說,故宮有七十萬件文物,若一次展出如跳蚤市場,肯定會讓全世界看笑話。韓國瑜國政顧問團總召張善政昨解釋,所謂「一次展」是指數位化,用數位展覽補足實體展覽不足,還指批評者沒「數位腦袋」。

韓說的是文物「全部展出」

張善政昨稱「展覽數位化」

韓國瑜日前表示,目前故宮展出展品約占九分之一,其餘九分之八儲藏在山洞內,若能全部展出,一定會造成轟動;這番話也引起外界質疑。

蘇貞昌昨天到桃園市出席活動前受訪表示,故宮文物數位化早就在進行,顯見韓未做功課,對於展出藝術品也完全沒有概念,若要把七十萬件文物一次展出,要從高速公路頭擺到尾,肯定讓全世界看笑話,「沒知識也要做點功課」。

對於外界批評,張善政昨與前台北故宮院長馮明珠等人召開記者會解釋,韓國瑜國政顧問團有規劃「故宮四.○」計畫,只是尚未對外提出,韓明白該計畫才主動拋出。

張善政說,所謂「故宮文物一次展出」,是將展覽數位化,將所有展覽上線,「要看什麼就看什麼」。馮明珠表示,故宮數位典藏已經完成百分之七、八十,很多檔案在家上網都可以看到,故宮文物確實很多很脆弱,不能展出,但數位典藏後,文物比現場看到的還清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