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哽咽批蔡 吳卻說屬人或屬地有爭議》 與馬分歧? 吳:完全同調

前總統馬英九昨日針對陳同佳案再度表達不滿,痛批蔡總統嘴巴高喊主權,實際上卻放棄司法管轄權,一度激動哽咽。(記者張嘉明攝)

前總統馬英九昨日針對陳同佳案再度表達不滿,痛批蔡總統嘴巴高喊主權,實際上卻放棄司法管轄權,一度激動哽咽。(記者張嘉明攝)

2019/10/23 05:30

〔記者林良昇、施曉光/綜合報導〕前總統馬英九昨針對「陳同佳案」再度發表聲明,批評蔡政府高喊主權,卻放棄司法管轄權,馬哽咽稱自己也是兩個女兒的爸爸,想到受害者爸媽心中的痛,非常難過;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昨先指本案是「香港人殺香港人」,屬人或屬地會有爭議,但後來被問到是否與馬不同調時,吳又改口說「完全同調」。

馬英九昨出席一場論壇,對本案再度發表聲明,他還特別拿出有他簽名的抗議背板,上面寫著「放棄主權、干預司法、罔顧人權、天理難容」。

馬表示,這幾天蔡政府發言荒腔走板,蔡總統「嘴巴高喊主權,實際上卻放棄司法管轄權」,政府重視選舉算計,更勝於人權保障與正義伸張。

馬英九質疑,殺人嫌犯要投案,行政院蘇貞昌院長卻說不符合人性及常理,難道是希望犯罪者都逍遙法外?蘇說不要陷入圈套,但依法逮捕殺人犯,還受害者公道,這算什麼圈套?

馬英九哽咽地說,一個媽媽辛辛苦苦把女兒養大,女兒青春年華卻慘死台灣,「我也是兩個女兒的爸爸」,想到爸媽心中的痛,「我真的非常非常難過」,請蔡總統讓殺人犯來台投案,還死者和家屬一個公道。

吳敦義昨日受訪時表示,有人主張應該讓陳嫌來台,但是香港人殺香港人,為什麼香港不能法辦?如果送來台灣,我們是不是能就發生地來處理?「如果是我們中華民國的國民被殺,應該是要到中華民國境內審判才對。」

媒體追問,所以是香港政府應該先處理?吳敦義回應,「都有道理」,「應該以人為主」。他還說,過去他擔任行政院長時,與對岸簽了一個兩岸罪犯處理協議,如果是在台灣殺了中華民國的人,跑到大陸,那一定要移回到我們中華民國來審判才行,「同樣的道理,你如果在大陸殺了人,就算跑回台灣,我們也要把他移回去,有屬人、屬地這種。」媒體追問,所以就是支持蔡政府的作法?吳則說,「我覺得會有爭議啦!」

對於外界解讀與馬英九不同調,吳敦義稍後出席「中華民國藍軍百大社團聯盟大會」後受訪時僅回應,「完全同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