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婦聯會決議 不轉型政黨

婦聯會主委雷倩昨說明表決結果,婦聯會將不轉成政黨。(記者楊綿傑攝)

婦聯會主委雷倩昨說明表決結果,婦聯會將不轉成政黨。(記者楊綿傑攝)

2019/10/17 05:30

〔記者楊綿傑、黃欣柏/台北報導〕婦聯會昨召開會員代表大會,是否轉型政黨相關提案引起關注,最後採不記名書面投票方式表決,以六十一票對九票決議不轉型政黨。婦聯會主委雷倩會後說明,婦聯會不轉型為政黨,將成立另一社會福利團體,若遭凍結資產官司勝訴,規劃將全數移作公益使用。

將另成立社福團體

內政部昨表示,根據「政黨法」第四十三條第二項規定,政治團體應在「政黨法」施行後兩年內,也就是今年十二月七日前完成章程修正並轉換為政黨。如婦聯會未依上述規定轉為政黨,內政部將在今年底辦理廢止立案事宜。

內政部也指出,依「政黨法」,被廢止立案的政治團體應予解散並進行財產清算,財產清算後如有賸餘應歸屬國庫,因婦聯會財產已被列為不當黨產,應收歸國有,內政部後續將與黨產會共同研商如何處理財產事宜。

婦聯會昨天開會前暗潮洶湧,先是前一天前主委辜嚴倬雲登報聲明與婦聯會已無關,昨日上午雷倩受訪時又說有特定人士在蒐集委託書,想影響決策。

雷倩會後指出,婦聯會透過不記名書面投票,決議不轉換為政黨,若後續內政部用政黨法處理婦聯會,則將採取公民不服從,抗爭到底。

至於目前婦聯會遭凍結的三八八億元財產,雷倩指出,雖還在行政訴訟中,不過會中通過另兩個相關議案,預作規劃。一案是將由可動支的兩億多資金中,提撥一億兩千萬元成立「財團法人中華民國婦女聯合會新世紀基金會」,若婦聯會持續被追殺,基金會仍可繼續推動公益。另一案則是婦聯會財產擬捐贈公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