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國成退黨 親民黨北市議員掛零

親民黨北市議員林國成已於週一申請退黨。(記者楊心慧攝)

親民黨北市議員林國成已於週一申請退黨。(記者楊心慧攝)

2019/10/17 05:30

〔記者楊心慧、林良昇/台北報導〕親民黨台北市議員黃珊珊今天辭去議員身分,接任副市長,沒想到同黨市議員林國成早一步在本週一申請退黨,市議會已無親民黨籍議員。林國成昨受訪表示,退黨決定和台灣民眾黨主席、台北市長柯文哲無關,是親民黨這幾年的方向讓他無所適從才退黨,盼親民黨能再度振作。

黃珊珊今辭議員 接北市副市長

親民黨組織部主任張碩文表示,尊重林國成的決定,但黨內沒有接收到這樣的資訊,毫無所悉。至於正式退黨程序為何?張碩文則尷尬地說,哪有人鼓勵人家退黨的?

親民黨在第九屆台北市議會(二○○二至二○○六年)曾有七席議員,包含王育誠、王欣儀、汪志冰、林定勇、黃幼中、黃珊珊、戴錫欽等人,當時成立黨團,之後黨籍議員陸續退黨、跳槽,第十屆到本屆第十三屆只剩林國成、黃珊珊兩人,如今「歸零」。

林國成表示,親民黨是理性的、第三勢力的政黨,應整合其他勢力,爭取成為第三勢力領頭羊,包括應積極整合前立法院長王金平、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柯文哲等,卻沒好好處理,讓基層民代認為忠言逆耳,到最後沒起色;親民黨內部力拱黨主席宋楚瑜再戰明年總統大選的聲音較大,宋也很有可能參選,他沒參加核心會議,不知道黨中央究竟要怎麼做。

林國成︰不排除加入民眾黨

媒體詢問林國成是否加入台灣民眾黨?他回應,和柯文哲有私交,是否加入民眾黨都不影響兩人交情,他很早之前就有退黨打算,柯沒影響他做任何決定,退黨是個人的選擇,目前未加入民眾黨,未來不排除加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